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谍战》悬念堪比《暗算》 卢卓婕活灵活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17:10  新浪娱乐
《重庆谍战》悬念堪比《暗算》卢卓婕活灵活现

卢卓捷饰演的俞春晓

  新浪娱乐讯 自从《暗算》横空出世之后,特工题材电视剧已是荧幕上的一块“香饽饽”。而新近在银屏上风光无限的《重庆谍战》,无论在内容质量和思想含义都可与《暗算》一拼高低,尤其是在悬念的设置上,这部由刘小锋、汪芫主演的剧集不输于柳云龙的经典之作。

  该剧除题材神秘满足了观众好奇心外,最吸引观众的就是悬念。剧情和人物关系都安排得非常错综复杂,比如情侣厮杀、兄弟反目等情节和主人公既是对手又是战友、既是情敌也是兄弟的角色设置非常别致。而且像秦敖才是真正的独臂大盗,陆涯死而复生等特别出乎观众意料,产生了意想不到的效果。这些段落一点也不比《暗算》中的瞎子阿炳当上了特殊电台侦听员、数学家黄依依为爱执着追求、卧底钱之江以死送情报等情节逊色。

  《重庆谍战》除了在悬念上能和《暗算》相提并论之外,剧中演员的精彩表现也可与后者参演艺人一较长短。这其中尤以卢卓婕所演的女军官俞春晓,同陈数饰演的黄依依最具可比性,她们都是深陷情海难以自拔的女人。《重庆谍战》中的俞春晓如同一朵冰雕的花,艳美但却冰冷,这个为爱而坚守的刚强女人被卢卓婕用精准又细腻的表演诠释的活灵活现;而黄依依则是“天生丽质,有着天使的性格,妖精的气质”,陈数的完美表现也无需赘言。由此人们不难判定,“硬派青衣”卢卓婕有着和“知性青衣”陈数一样出神入化的演技。

  《暗算》曾经使籍籍无名的陈数一鸣惊人,成为家喻户晓的人物。而《重庆谍战》热播之后,默默无闻的卢卓婕也定会在名气上急剧攀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