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学兵不惧雪天拍摄 盛赞《高考1977》意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17:19  新浪娱乐
王学兵不惧雪天拍摄盛赞《高考1977》意义(图)

王学兵

  新浪娱乐讯 由上影集团投资2000万的“民生史诗片”《高考1977》近日正在黑龙江省伊春市冒雪拍摄,目前,伊春接近-20℃的气温给该片拍摄带来了不少困难。不过该片的主演王学兵(王学兵不惧雪天拍摄盛赞《高考1977》意义(图) blog)日前表示,能完成这样一部意义非凡的影片,接受风雪洗礼很值得。

  影片以1977年“恢复高考”的重大历史事件为背景,讲述了在黑龙江插队的一群年轻人如何冒死赶考,改变命运的故事。王学兵在片中出演以为知识青年,帮助他人参加了高考,自己却最终放弃深造的机会,留在了曾许诺要奉献终生的农场中。

  王学兵说:“《高考1977》中有很多情节都十分感人,只要把自己的感情投入进去,你不自觉地会被打动。现在一年一度的高考只是一种公开的人才选拔方式,而对于30年前的那些上山下乡的知识青年而言,高考则是命运攸关的。从这个角度来说,《高考1977》具有深刻意义的教育作用,我们就是要告诉大家,在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对未来的希望,不要放弃对知识的渴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