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永远不会独行》开机 张建栋新剧仍很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00:00  北京娱乐信报
《你永远不会独行》开机张建栋新剧仍很硬(图)
赵子琪在剧中演女酒鬼

  信报讯(记者王大鸣)张建栋导演又一部关注都市人心理问题的电视剧《你永远不会独行》昨日开机,已改名为赵子琪赵琳(《你永远不会独行》开机张建栋新剧仍很硬(图) blog)在剧中扮演一女酒鬼,挑战自己的表演极限。

  从《让爱做主》到《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张建栋导演一直以反映“第三者”、“家庭暴力”等社会高关注度话题著称。这次的新剧《你永远不会独行》又将视角投向酗酒人群,他把这个故事概括为“一个各色的老姑娘撕心裂肺地酗酒的故事”。

  说起拍摄这个特殊题材的原因,张建栋说平时他注意到身边的合作者、朋友等人中有不少酒精依赖者,甚至有些女性在酗酒,大多是因为都市人面临的孤独和焦虑。在拍《我们生活的年代》时,一天晚上他突然听到一个女人号啕大哭,第二天才知道原来就是赵子琪,“当时一下就触发了我,我和她聊过一次,她也没有能清楚地告诉我那天晚上为什么哭,只是心情不好,一种莫名的孤独发泄,不过正是那种肆无忌惮、毫无顾忌的哭声启发了我这部新剧想表达的主题。”

  往日一向以知性形象示人的赵子琪这次在剧中扮演主人公——一位成长在单亲家庭,因害怕孤独逐渐患上酒精依赖症的“女酒鬼”,她表示这完全是一次高难度的全新挑战,“我平时能喝点啤酒,但一瓶足已,从来没有当女酒鬼的经验。不过拍摄时我想我不会用真酒帮助表演,靠的完全是演员技巧。如果演一个酒鬼就一定要喝醉了去演,那这样的演员太蠢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赵子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