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家林再扛主旋律大旗 《乔省长》揭官场潜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0:05  新浪娱乐
陈家林再扛主旋律大旗《乔省长》揭官场潜规则

陈家林

  新浪娱乐讯 著名导演陈家林一直有着古装影视剧里的“元帅”美誉,曾执导过像不少《康熙王朝》这样的优秀影视作品。而今晚将在北京卫视播出的《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们》正是他的最新现代戏力作。该剧从现实主义角度出发,对省长乔良以及他的家庭所遭遇的欲望,矛盾为线索。深刻的揭示了中国官场上一些并不为老百姓所知的“潜规则”,以及一个政府高官的真实内心世界。

  从最早的主旋律电影《百色起义》获得广电部的优秀影片奖开始,到《康熙王朝》的巨大成功。陈家林作为圈内首屈一指的电视剧导演的地位就已经是不可撼动了。这次执导《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们》他说:“首先是水运宪的剧本吸引了我,我在看的时候多次被主人公乔良的正气所感动。这个故事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官场现形记”。而是一个政府高官的家庭生活,他的情人,他的女儿,他的事业,他的家庭,几者之间相互交错,每一个都像一团乱麻一样的困然着乔良,但他最终都一一解决,虽然结局并不算完美大团圆,但这才是生活。”

  关于这部戏揭示了诸多官场“潜规则”。陈家林说:“老百姓看官场,总觉得很神秘。明明知道里边有点儿什么事。但谁也不知道那是什么。尤其是对于一些权,色,钱的交易就更是保持着极大的好奇心。其实自古为官莫过于权衡二字。对于利益,前途,自我,情感等等的权衡构成了大部分官员的一生。乔良虽然是为人正直,克己奉公。但发生在他周围的有女儿“政治婚姻”的惨痛收场;也有权,色交易带来的父女反目;还有涉及到官员任命的权权交换等等。这些都让乔良在每一次的权衡里去不断寻找自我,去坚持自己的原则。他最后劝说自己的大女儿去自首,其实他也是痛苦的。但这就是一个身为省长父亲能为女儿做的一切了。”

  《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们》除了导演陈家林,编剧水运宪这样的王牌组合外,该剧的演员阵容也是颇为强大。李幼斌陶红(陈家林再扛主旋律大旗《乔省长》揭官场潜规则 blog)车永莉(blog)、李倩等均在戏里扮演了重要角色。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