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潜伏》20日开播 姚晨:我们把对方折磨得够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13: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潜伏》20日开播姚晨:我们把对方折磨得够呛
姚晨与孙红雷在《潜伏》中演夫妻

《潜伏》20日开播姚晨:我们把对方折磨得够呛
姚晨的招牌笑容让人看到“郭芙蓉”的影子

  悬疑特工剧《潜伏》20日登陆南方台,“郭芙蓉”姚晨(《潜伏》20日开播姚晨:我们把对方折磨得够呛 blog)孙红雷假扮夫妻———姚晨:我们把对方折磨得够呛章琰

  文/本报记者章琰

  摄影/魏辉 刘伟

  将于12月20日晚登陆TVS4、TVS1的电视剧《潜伏》,一开始就以“孙红雷加姚晨”这个“火星撞地球”的搭配赚尽了噱头,从《武林外传》中走出的姚晨昨日在广州发布会上称:“《武林外传》中的郭芙蓉只是个女孩儿,这次我演的是个女人。演完翠平,感觉自己整个人都成熟了。”

  [戏中角色] 女游击队长粗鲁豪爽

  剧中,姚晨扮演了一位女游击队长翠平,为了完成任务而假扮谍报人员余则成(孙红雷饰)的老婆。一方面,为了完成好任务,翠平懂得了小心行事,学会了察言观色、随机应变;另一方面,从农村来的翠平仍然保留了“粗鲁”、“男人婆”的一面:她嗓门洪亮,动作幅度极大;喝二锅头能一饮而尽,视孙红雷的法国上等红酒为“药引子”;拿孙红雷的砚台当烟灰缸;一边走路一边吃咸菜,动不动就叫嚷着“我的手雷呢”;她跟孙红雷睡觉不用盖被子,一只脚搭在孙红雷腿上,一只手搭在孙红雷胸前;翠平大字不识几个,唯一懂的几个字就是“吃、钱、馒头”,每天抱怨“学字比捆牛都累”。

  姚晨认为自己与这个角色“很有缘分”:“之前电影版的《潜伏》就曾找过我,没多久电视剧版的也找我了。根据翠平的生活背景,我特地学了山西话,还准备了一个大烟袋。”

  [戏外解读] 希望就此告别郭芙蓉

  该剧制片人张静称,只有姚晨演的翠平让人越看越想看:“我们刚买到这本小说时就想到,翠平这个角色非得姚晨演。后来在定人选时,孙红雷和导演姜伟一口认定这角色非姚晨莫属,没有第二个人可以替代。”但不少看过该剧的观众反映,只要一看到姚晨的戏他们就会联想到郭芙蓉,整个人都轻松起来,尤其是她那张一笑起来能扯到耳朵上的大嘴、一排尽收眼底的大门牙,还有嘴角的两个小笑靥。对此姚晨很是无奈:“其实我接拍了很多正剧,但很遗憾,没有一部剧能超越《武林外传》对观众的影响度,弄得现在我演什么都有郭芙蓉‘排山倒海’的影子。”

  姚晨期待通过《潜伏》让观众看到不一样的自己:“翠平这个角色在我的演艺生涯里跨了很大一步,如果说郭芙蓉是花旦,那么翠平就是青衣;如果说郭芙蓉是女孩,那么翠平就是女人。演完这部戏,我无论从心智还是为人处世的态度上都成熟了,我真的希望翠平能让大家重新认识我。”

  [戏内老公] 孙红雷入戏六亲不认

  有网友评论孙红雷和姚晨的搭配是“火星撞地球”,孙红雷在剧中像只“小绵羊”,他对姚晨柔声细语、宽容体贴,而姚晨则像“大灰狼”,大嗓门、动口又动手,还能轻而易举地将孙红雷扛上楼。姚晨戏称:“翠平是‘女版孙红雷’,则成是‘男版姚晨’;戏内我强,戏外他强。”

  姚晨大赞孙红雷:“我们都很热爱表演,但他对表演的热爱比我高太多了,他到了近乎疯狂的地步,一旦入戏就六亲不认,那种投入、执着我远远赶不上。为了跟他搭好戏,我只能拼命地要求自己做得更好。他是一个非常‘纯粹’的演员,他跟我的沟通非常直接,简直到了残酷的地步,有什么就说什么,有问题他会第一时间、也毫不留情地指出来。”拍完这部戏,姚晨感叹:“我们彼此都把对方折磨得够呛。”

  [戏外老公] 同学凌潇肃(《潜伏》20日开播姚晨:我们把对方折磨得够呛 blog)个性十足

  戏内的姚晨很“大女人”,但戏外的姚晨却非常“小女人”。提起老公凌潇肃,姚晨一脸甜蜜:“别看我在戏里头个性张扬,但我在戏外根本就没有个性,我先生是个很有个性的人,为此我必须没个性。”

  姚晨与凌潇肃是大学同学,凌潇肃在《关中匪事》里有出色的表现,也在《武林外传》最后一集里客串了捕头:“他跟孙红雷一样,是一个对演艺事业很狂热的人,对其他事儿都不想太多,是个绝对‘血统纯正’的演员。”

  相处八年,姚晨对凌潇肃依旧含情脉脉:“我们的人生观、价值观基本一致,我觉得这很难得,这也是我们从大学能一直相处到现在的原因,八年啊,就算抗战都打完了。”姚晨接拍任何戏都会询问老公的意见,也不愿意接拍“尺度太过”的戏:“有家后你得顾及两个人的感受。为什么我不能像孙红雷一样拼命地演戏?我们最本质的区别就是———他是男人,我是女人。女人如果全身心投入演戏,那家庭就毁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资料:《潜伏》姚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