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红》被列入60周年献礼50部重点电视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18:43  新浪娱乐
《东方红》被列入60周年献礼50部重点电视剧

《东方红》海报

  新浪娱乐讯 根据中央领导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宣传部文艺局、广电总局电影局、电视剧管理司联合发文,对新中国成立60周年重点电视剧规划进行了认真梳理和研究,形成了《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重点电视剧规划(50部)》。

  由赵锐勇、王彪编剧,苏舟(blog)导演,浙江长城影视传媒集团和黑龙(《东方红》被列入60周年献礼50部重点电视剧 听歌 blog)江电视台等联合摄制的革命史诗巨作东方红(被列入此次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50部重点电视剧之一。《东方红》被列入60周年献礼50部重点电视剧)

  2009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大庆,中宣部为做好此次经典电视剧献礼工作,着力推出了一批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50部电视剧作品中涵盖了革命和历史题材、现实题材、名著改编等领域。该次被列入规划的重点电视剧中,除《东方红》外,还包括《解放》、《风华正茂》、《人间正道是沧桑》、《闯关东(《东方红》被列入60周年献礼50部重点电视剧)Ⅱ》、《走西口》、《金婚Ⅱ》、《狼烟北平》《茶馆》等一批优秀作品。

  革命史诗电视剧《东方红》艺术化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从西柏坡移师北平建立新中国的恢宏历史,细腻地刻画了毛泽东等一代伟人的光辉形象,深刻揭示只有执政为民才能立国兴邦的真谛。为了避免明年重大题材相互撞车的问题,该剧还铺设了一条以国共之间秘密战线的反特反潜伏反破坏的生死谍战作为穿插期间的辅线。

  《东方红》中大牌演员云集,包括了唐国强、杜雨露、王伍福、孙维民、郭连文等一批实力派演员倾情领衔,还有殷桃于震(《东方红》被列入60周年献礼50部重点电视剧 blog)、蒋林静(《东方红》被列入60周年献礼50部重点电视剧 blog)等当红影视明星的加盟,联合打造一部红色经典电视剧,为新中国60华诞献上一份特殊的礼物。

  近日,《东方红》剧组刚刚结束了在横店影视基地拍摄的“开国大典”这场大戏。据悉该剧即将在本月下旬完成摄制工作。

  《东方红》完成后期制作后,中共中央宣传部将组织专家学者对该剧进行审看评定,并于明年初陆续推荐给中央电视台、省级电视台卫星频道和全国重要地方电视台。lt/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东方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