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作《春草》收视开门红 郑晓龙:春草像阿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00:00  北京娱乐信报
新作《春草》收视开门红郑晓龙:春草像阿信
《春草》开播

新作《春草》收视开门红郑晓龙:春草像阿信
郑晓龙

  据最新的收视统计,郑晓龙新作《春草》在BTV-4开播前3天的收视率已达到7个点,郑晓龙表示,对于所谓“慢热型”的《春草》来说,这样的成绩十分令他满意。

  同时郑晓龙表示,他并不在意别人给春草贴上“中国版阿信”的标签,“她们同样代表了大多数人的生存经历和状态,因此很容易与身处逆境而又怀揣梦想的观众产生共鸣。”

  成功原因

  春草阿信都贴近百姓

  郑晓龙的《金婚》曾取得收视奇迹,这次《春草》又是个开门红,解释其中原因郑晓龙认为题材贴近百姓很关键。“对于女性励志题材,《春草》算是开了先河。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春草》是一个时代的象征与缩影。我并不在意别人给春草贴上‘中国版阿信’之类的标签,她们同样代表了大多数人的生存经历和状态,因此很容易与身处逆境而又怀揣梦想的观众产生共鸣。”

 郑晓龙表示《春草》能被观众接受要感谢剧中出色的演员们,他也坦言原本他很担心奚美娟,怕她不能胜任农村老太太的角色。陶虹向我大胆推荐的奚美娟,并坚持让她来演。“一开机我这口气就松下来了,奚美娟越演越好,而且她演的这个严厉妈妈完全有另外一番味道,越看越顺眼。”

新年计划

  《金婚2》明年将开拍

  目前,郑晓龙正忙于电视剧《老板马一明》的拍摄,这部反映城市中“小老板”的作品仍旧生活气息浓郁。而明年,《金婚2》也将开拍,郑晓龙表示目前正处于筹划阶段还不便透露过多细节。“不变的是我还会一如既往地为观众打造精品电视剧,而精品有两个功能必不可少,一个是它的批判性,对社会中缺少人文观念的不良现象进行批判,颂扬真、善、美。第二点就是它的认识价值,通过一部作品应能看出当时社会的真实状态,比如说《红楼梦》之所以伟大,它就是当时封建社会的一面镜子。”郑晓龙说。

  对于出手必能取得高收视率,郑晓龙认为:“现在有很多人单纯追求收视,以降低人的精神境界为代价,这不值得提倡,我永远不会为迎合市场去降低自己的品格。”信报记者 王大鸣

  《春草》花絮

  导演客串路人被剪

  郑晓龙曾在《刮痧》中客串过一个赌客的角色,这次拍《春草》他演一个指路人,与陶虹有场对手戏,拍摄时他刚准备说话就被叫停,第二次实拍他又笑场,使劲用书挡着脸,“演员真的不好当,最后我NG那么多次演的角色播出时给剪掉了。”

  陶虹按摩偷偷贴条

  郑晓龙说,陶虹在剧组是个经常带来笑声的活宝。有一次郑晓龙头疼得很厉害,陶虹就笑着给他做按摩,“让她按摩也不是白按的,她趁我不注意的时候就把胶带贴到我衣服上,上面写着‘我是纽约人’,逗得全剧组的人都在笑,就我不知道怎么回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