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姨多鹤》孙俪战胜恐寒症 献出四个第一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4:50  新浪娱乐
《小姨多鹤》孙俪战胜恐寒症献出四个第一次

孙俪开机为《小姨多鹤》热卖鼓劲

《小姨多鹤》孙俪战胜恐寒症献出四个第一次

孙俪在大连一采石场拍摄《小姨多鹤》

《小姨多鹤》孙俪战胜恐寒症献出四个第一次

《小姨多鹤》开机仪式上曝光的孙俪等造型

《小姨多鹤》孙俪战胜恐寒症献出四个第一次

《小姨多鹤》开机安健携孙俪阎学晶等亮相

  新浪娱乐讯 “我最怕冬天到北方拍戏,以前只拍过一次,结果病了一个多月。当听说《小姨多鹤》这个戏全部在冬天拍摄时,我就有点抗拒。可是我一看到剧本就爱不释手,就是一见钟情的那种感觉,很激动。我等待一个好的电视剧已经很久了。 ”孙俪(《小姨多鹤》孙俪战胜恐寒症献出四个第一次 听歌)在片场说这番话之际,她主演的电视剧《小姨多鹤》已经在大连的降温天气中开机。

  在该剧中,孙俪将有四个“第一次”。第一次演绎大跨度年龄角色,从少女演到中年,年龄跨度20-30年;第一次演绎妈妈角色,虽然片中始终被孩子唤作小姨,但实际上她是三个孩子的母亲;第一次在东北跨春节拍摄,该剧拍摄周期为90天左右,以12月10日开机计算,要拍到明年正月之后;第一次跨剧组拍摄,在投入该剧的同时,孙俪还要兼顾另一部电影。

  孙俪坦言,之所以在这种情形下仍接下剧本,最大的理由就是这部戏太能打动自己了。《小姨多鹤》是她从没触摸过的类型。剧中角色更是她不曾演过的。该剧改编自电影《梅兰芳》编剧严歌苓的同名小说,严歌苓曾因陈冲(blog)李小璐(《小姨多鹤》孙俪战胜恐寒症献出四个第一次 听歌 blog)的《天浴(《小姨多鹤》孙俪战胜恐寒症献出四个第一次)》和张艾嘉(听歌)刘若英(《小姨多鹤》孙俪战胜恐寒症献出四个第一次 听歌 blog)的《少女小渔》等成为热点作家。此次《小姨多鹤》构建的创作团队也超级强势,片方是曾拍过李幼斌《继父》许绍洋(听歌 blog)《陪你到世界的尽头》殷桃《女人一辈子》王雅捷(《小姨多鹤》孙俪战胜恐寒症献出四个第一次 blog)邵兵(听歌 blog)《青树》孙红雷《军歌嘹亮》的大连天歌传媒和西安天晟影视,男主演是姜武和曾在玉观音(《小姨多鹤》孙俪战胜恐寒症献出四个第一次)》中与孙俪合作的杜源,女主演还有走出赵本山(《小姨多鹤》孙俪战胜恐寒症献出四个第一次)《刘老根》郭德纲(《小姨多鹤》孙俪战胜恐寒症献出四个第一次 听歌 blog)《小房东》潘长江(听歌)《笑笑茶楼》 的阎学晶。编剧是《继父》《血色迷雾》《血色残阳》的剧作家林和平。

  拍摄过《我是太阳》《国家机密》的导演安建执导该剧,他说对于以女性命运投射人性与反思的该剧来说,女主演的选择成为继原著、剧本扎实之后,造就热播的最大砝码,孙俪和阎学晶动情接演,使得剧组对该剧更加底气十足。据悉,孙俪和阎学晶是在拿到剧本后二话没说就决意要演的,跟导演安建交流得也是热火朝天,故该剧一开机,就被舆论评价为“五好剧”:原著好、编剧好、导演好、演员好、市场好。安建导演说将在拍摄技法和视听质量构筑上力推该剧的“经典化”。这部剧是全新的,是中国观众在荧屏没有见过的。《小姨多鹤》的拍摄过程将成为一部新经典主义的打磨过程。孙俪和阎学晶也注定将在荧屏上留下全新的经典角色。

  制片人孟庆瑾介绍《小姨多鹤》是“苦难年代的温情故事”,讲述名叫多鹤的“日本遗孤”抗战结束后在一户普通的东北张姓人家几十年的生命历程故事,之所以有“小姨”之称,是因为张家及她对外都要掩饰其身份,那是一个特殊的年代,生下的三个孩子不能喊她妈妈。这位“小姨”一路几十年,和张家、和小环、和孩子、和行进中的社会,形影相随,情感相随,感动相随,泪水相随。而该剧也随之具有超强的人性深度和动情看点。极有可能冲击诸多奖项。

  《小姨多鹤》是导演安建结束高满堂编剧的《北风那个吹》之后与出品方签下的重头作品。原本他是想在年底休假的,后来为什么还是答应下来了呢?缘于好故事好本子,也缘于片方的市场眼光和非常诚恳。“我能感觉到大家对《小姨多鹤》的激动,这也让我很有创作的热情。这部戏真的是一个好题材,我只去做我认为有价值的事情,导演的艺术旅途上不是每时每刻都有好题材作品等着你,我认为拍摄《小姨多鹤》比休假更有价值!”

  谈及这部女性占主导的剧作选定的两位女主演孙俪和阎学晶,安建更是认为“价值不菲”,这两位女星会助推该剧的热播,这两个人会让该剧升值,该剧当然也会让二人更加星光璀璨,《小姨多鹤》会展示孙俪和阎学晶全新的演艺形象和角色转型,“她们不会后悔接演多鹤和小环角色的,相反,多少年过去之后,她俩都会因英明地接演了该剧而深深自豪。”

  制片主任罗满平说,《小姨多鹤》将在大连和丹东凤城大梨树等地跨春节拍摄,孙俪战胜“恐寒症”出演这部转型之作,将在这个冬天过去之后,迎来自己演艺路上的新春天。(奎龙文 刘涛(《小姨多鹤》孙俪战胜恐寒症献出四个第一次 blog)摄影)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