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乔省长》官场教科书 王志丽江上任先学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5:25  新浪娱乐
《乔省长》官场教科书王志丽江上任先学习(图)

剧照

《乔省长》官场教科书王志丽江上任先学习(图)

剧照

  新浪娱乐讯 在最新的一次观众最想看的电视剧调查中,现实主旋律题材的《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们》和《中国往事》并列占了榜首。不像《中国往事》有那样复杂离奇的家族内斗和久未露面的张国立来吸引观众眼球,《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们》用它独特的角度去解读了现实官场的种种。让不少想知道官场那点事,想去官场干点事的老百姓们都把这部戏当作了“教科书”。已经去丽江上任副市长的前央视著名记者,主持人王志也评价到:“从记者到官员现在生活已经习惯过来了,新事业干的也不错。当然我也在不断学习,不管是从同事,还是从书籍,影视剧中。我非常喜欢李幼斌扮演的乔良,他身上的那种精神正是为官从政的人应该去学习的。”

  在调查中,不少观众都表示对《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们》很感兴趣。除了这部戏的制作班底汇集了导演陈家林、编剧水运宪、主演李幼斌、这样的圈内顶尖三强联手阵容外,更吸引他们的还是这部戏的题材。它用写实的手法,以省长乔良在官场的起伏人生作为引子,反映了他们一家人在改革开放中的价值观的变化以及对内心欲望的挣扎。这个过程里有复杂的官场里的尔虞我诈、有人与人之间的利益权衡、有权,钱,色交易的种种内幕。于是一场场由父女、夫妻、情人、同僚上演的现代版《官场现形记》就这么上演了。这也就吸引了不少正在官场奋斗的,刚刚考完公务员走向仕途的或者是对官场那点儿事颇感兴趣的观众收看该剧。

  前央视著名记者,节目主持人王志现在已经是丽江市政府的副市长了。对于《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们》王志在看了后也对戏里所展示的官场种种感受颇深。他说:“戏里的乔良是一个从矿工一路走上来的省长。他身上的那种骨气和不被动摇的原则感应该是我们所有为官从政的榜样。有些官场里看似不好解决,不能解决的事情。其实缺的就是一种像乔良那样豁出去的勇气。李幼斌表演的挺好,我挺喜欢他那个劲儿的。”在问道王志是否会做一个“性格”领导时,王志则讳莫如深地说“我会干好我的工作。”。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