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版《奋斗》今日播出 打造下一个佟大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03:50  华龙网-重庆晚报

  本报讯 由中国作协会员、重庆作协主席团委员巴一创作的电视电影《重庆恋》(上、下集),将于今晚(19日)11点,亮相重视都市频道,这部描写农村青年进城奋斗的作品,堪称重庆版的《奋斗》

  据了解,该剧是由巴一发表在《中国作家》杂志上的长篇散文改编的。同样讲述年轻人的奋斗史,同是讲述爱情和事业,同是励志题材,《重庆恋》和《奋斗》最大的不同在于《重庆恋》的主角,不再是都市大学生,而是带着迷茫从农村走向城市的青年人。巴一告诉记者,这部作品带有自传的成分,剧中的某些情节其实是他自己的经历,因此故事更真实,更能使有相似经历的人产生共鸣。

  虽然是一部小成本的电视电影,但该剧在场景、画面、对白的处理上却非常细致。巴一介绍,这部剧里面融入了重庆众多地标建筑,山城美丽的夜景和时尚气息,也在该剧中得到充分的展现。“从这个层面上讲,它和《山城棒棒军》有异曲同工之妙。”巴一还特别提到,该剧由重庆电视台投拍,但这次他们并未用本土的麻辣明星,影片的男女主角均由重庆影视学院的优秀学生担当,而对白也将全部采用普通话。

  《奋斗》中佟大为饰演的陆涛让人印象深刻。编剧巴一对自己剧中男主角非常满意,他放言称:“男主角极有可能成为下一个佟大为。”

  记者 巫天旭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佟大为 《奋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