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我的傻瓜老婆》 80后的诗意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17:3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我的傻瓜老婆》(《我的老婆是傻瓜》)很快就会与广大观众见面。本剧由颇具市场影响力的世纪传奇影视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重磅打造,值得注意的是,世纪传奇是一支全部由年轻女性担纲制作班底的团队,她们将用独道的眼光、独特的想法以及精良的制作为我们献上了这一出期待已久的佳作。

  作为一部反映80后年轻男女爱情历程的电视剧,《我的傻瓜老婆》向我们展示了年轻一代的情感状况,精确地概括出了年轻人们的心理状态:知足。秦子威放弃继续打拳,转而做起教练;商小渔简单单纯的生活着,除快乐以外别无所求;刘德坤只希望能博得马莎一笑,对其他一切都看得很开;秦子威的好友雷大熊等人更是知足长乐。似乎剧中所有人都对生活看得很明白,他们身上没有包袱,没有压力,因而日子过得简单却也丰富,烦恼不会太多,快乐不会太少。在现在的快节奏生活中,这种知足的生活观已经不再常见了。以剧中的翡翠为例,她就是个典型的现代社会中不断忙碌着的人,她对生活有更高层次的追求,然而这个追求却只停留在物质层面,这一行为带来的副作用就是精神生活的日益枯竭。不断地追求物质欲望,永远不知道适可而止,其结果往往不尽人意。翡翠本人就是这样,最后沦为了金钱的奴隶,迷失自我,想找回从前的快乐也没可能了。

  而像秦子威、商小渔这样,虽然不如有钱人那样阔气,但是却丝毫不妨碍他们活得有声有色、有滋有味,每一个微小的发现都成了快乐之源,生命中永远不会缺少新鲜。当然,知足并不代表着不思进取。诸葛亮《诫子书》有一名句: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看看秦子威,刻意地去追求钱的时候,落得个开除出队的下场,而当他把这个负担丢掉以后,在搏击这条路上反而走得比从前更远了。

  《我的傻瓜老婆》处处充满着洒脱的诗意,从主人公们津津乐道的简单生活中,观众们将会感受到久违的“知足”所带给我们的快乐。别以为这是只有小资们才拥有的特权,停下来体会一下、享受一下,你的生活也可以变一个样子。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