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婚姻诉讼》中的王茜 这个律师不太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4:41  新浪娱乐
《婚姻诉讼》中的王茜这个律师不太冷(图)

王茜

  新浪娱乐讯 可能是因为《重案六组》(1、2)中的帅气的女警季洁,又可能是因为《无限生机》中的仁心仁术的女医生苏虹,也或者是因为《坐庄》中看似坚强外冷内热的女操盘手,王茜的每次出现都能让人明确的感觉到她的转身,每个转身都完成的利落漂亮。

  王茜所塑造的女人都是坚强但不失温婉,柔情但不失果敢,她几乎为我们演绎了所有侠骨柔肠的女强人形象。我喜欢王茜给我们展示的女强人,她有小小缺点,也有女人的柔弱,但是她豁达,独立愿意为周围所爱的人付出,她演绎的女强人是生活在我们身边的,不是世俗的“高、大、全”的犹如女英雄一般的咄咄逼人。所以,我希望看到《婚姻诉讼》中的女律师辛平,我猜,那应该又是王茜一个利落漂亮的转身。《婚姻诉讼》来了,王茜独特魅力的女强人来了,我们等着王茜再给我们一个惊喜,一个漂亮的亮相。

  果然,《婚姻诉讼》第一集中已经王茜已经充分表现了这个有着独特魅力的女律师。我喜欢开篇的干脆利落的说明方法,就想上学时老师教导的,文章开篇要交代时间地点人物。《婚姻诉讼》以国产剧少见的利落手法——三个镜头4分钟时间,交代了一个精明能干的女律师:雄辩滔滔,沉着冷静,助手的语言点出女律师的对手强大但却被女律师打败,说明女律师的工作能力之强。整个一集都没有拖沓的感觉,整个剧情节奏很快,而且每个剧情的转换都环环相扣为下一步进行埋下伏笔:

  比如开场的三段镜头让人觉得律师“王茜”真是牛人一个应属于事务所不可撼动之中流砥柱,没想到剧集不到十分钟,这个牛人就被开除了?!导演一定要让我们大跌眼镜么?!

  又比如,开场的时候一般人虽然觉得官司输的冤枉但是公司又发奖金又不追究再加上身边还有好友提醒,这个有点较真的律师居然还是不顾失去工作的危险找顶头上司评理导致被开,在职场奋战的大家为女律师辛平扼腕的同时觉得都是太“二”惹的祸啊!

  剧集中间,自己明明开的是私人事务所,摆明了4000万的诉讼提成不是小数,这个律师啊,再一次“二”,她居然抱着“宁拆十座庙不拆一桩婚”的想法去劝和当事人,甚至还不惜等2个小时让人家家长同意小两口不

离婚

  所有以上,实在让人好奇,辛平这样的女律师能秉公执法么?刚开始还以为这又是一个通常剧集要塑造的辛辣女律师,但是看到后来却发现,这是个容易动情的女律师,心地善良,在第一集中就已经两次红了眼圈。在法不容情的现实中,爱红眼圈又不在乎金钱的她接下来要怎样处理良心和法律的碰撞?期待后面王茜演绎的辛平。(文:悦悦)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