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题片《激情年代》开播:姜文教会陆川很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4:44  半岛晨报

  为纪念改革开放30年,各大电视媒体近期纷纷推出不同角度的主题策划、特别节目、专题片,一部6集电视专题片《激情年代》也将于今晚22:30登陆东方卫视。

  《激情年代》用一种特殊的口述方式打破传统纪录片的常规,运用影像和音乐结合的蒙太奇剪辑手法,让观众感觉嘉宾就好像围坐在一起,每个人都用自己个性鲜明的语言发表对同一个话题的看法。

  崔健(听歌)从自己的音乐里找对时代的感觉,他的话也能佐证改革开放30年来社会对“人性的解放”,“我早年的音乐里有特别多自我的元素,我记得有人给我算过,我的第一张专辑里面,九首歌的歌词共有一百五十个‘我’,特别多的‘我’。”著名音乐人小柯(听歌 blog)也说过:“那时候的摇滚乐都特别时髦,感觉离老百姓挺远的,其实摇滚乐严格来说不是一个殿堂级的艺术,是一个特草根的东西。”

  很多人物除了说出自己的时代感觉,还说出了很多故事,让节目更生动了。如陆川(blog)在《电影回忆》那一集中主动聊起自己和姜文的“交情”。陆川的处女作是姜文主演的《寻枪》,“跟姜文合作,应该是说教会我很多东西,比如说制作的这种水准,我觉得他很多东西是给我‘点’醒了,因为我本身就是一个挺较劲的人,他在几个核心的地方点了我一下。”首席记者梁巍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