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看《婚姻诉讼》 活人真能给尿憋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4:54  新浪娱乐
评论:看《婚姻诉讼》活人真能给尿憋死!(图)

《婚姻诉讼》剧照

  新浪娱乐讯 《婚姻诉讼》第一集,开宗明义凸显这个剧的突出特点——干净利落脆,开篇三个镜头——法院、现在开庭标示、王茜(评论:看《婚姻诉讼》活人真能给尿憋死!(图) blog)不带声音的法庭辩论镜头,导演愣是让女主角王茜没说一句话,便将一个能干辛辣的女律师形象交代给了观众。

  紧接着剧情急转直下,就是这个大律师事务所的“白骨精”(白领、骨干、精英)女律师“辛平”王茜,在开戏不到4分钟的时间就被律师事务所开除,让人大跌眼镜,给观众留下悬念:这么牛的官司怎么就输了?属于猎头追找级别的牛人律师就这么三下五除二的给开了?

  剧集开始不到十分钟,剧中的冤家对头——坚持原则的律师辛平和老奸巨猾的事务所高层马勇盛的几场对手戏就已十分精彩,人物性格立体感十足,马勇盛老奸巨猾步步为营,相比之下辛平单纯,执着,认真而且聪明负责,对婚姻抱着神圣的态度,对待马总这样的前上司不卑不亢,通过王茜和钱勇夫两位演员的演技交锋,把伏笔巧妙埋下,将剧中主线家庭的婚姻问题矛盾凸显在观众面前。

  都说孩子是三岁看老,电视剧往往也是第一集定生死,从《婚姻诉讼》第一集看,这部戏结构十分紧凑,几乎没有废镜头,第一集时间地点人物交代十分利落,通过攒律师事务所,将剧中即将出场的几员干将用一个镜头就交代了。

  个人很喜欢第一集中的一个小细节,辛平闯入马勇盛办公室的一段戏,辛平看到马勇盛怀里搂着一个正在哭泣的女人,辛平的眼神很棒,一个近镜头让我们看到了辛平对这个女人的复杂情绪:不解,莫名,瞧不起……

  这样的戏让我们又爱又恨,爱的是剧情一点冗余没有,快刀斩乱麻,让我们那双习惯性五秒钟一换台的手能够老老实实安分45分钟,恨的是没有时间上厕所、没有时间东摸摸西弄弄,因为,一转身的一两分钟足以错过非常多的内容!所以,看《婚姻诉讼》之前,一定要把厕所上好,把零食备好,把纸巾拿好(因为不时会出现煽情场面),如果《婚姻诉讼》是一杯咖啡,我说这三样你就当咖啡伴侣吧!(文:悦悦)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