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荒》采访手记之黄小蕾:挑战自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6:49  新浪娱乐
《北大荒》采访手记之黄小蕾:挑战自我

黄小蕾《北大荒》剧照

《北大荒》采访手记之黄小蕾:挑战自我

黄小蕾《北大荒》剧照

  新浪娱乐讯 黄小蕾(《北大荒》采访手记之黄小蕾:挑战自我)自从出道以来不管是在她演影视作品里,或是在她主持的节目中,一直都给人大大咧咧的印象,以致于圈中好友皆称其为“麻辣蕾”。但根据《北大荒》(blog)剧组工作人员透露,黄小蕾这一次饰演的角色的性格可是跟以往的完全不一样。带着对她在剧中饰演的人物的好奇,我们走访了剧组。

  罗薇薇很难演

  在片场,我们见到了一头短发的黄小蕾。她安静地站在角落边看着剧本,看见记者也只是友好地打了个招呼,完全颠覆了以前那个爱玩爱闹的“麻辣蕾”形象。导演王滨告诉我们,罗薇薇这个角色比较内向,为了适应角色黄小蕾在组里有意识地在收敛自己外向的性格。当拍完一天戏的黄小蕾坐到我们面前,所说的第一句话就是“罗薇薇很难演!”原来,从城市负气来到北大荒的罗薇薇一开始性格内向,不爱讲话,而且特别胆小,这些个性特点与黄小蕾完全背道而驰。“张导每次都给我出难题”,黄小蕾笑着说道。不单单如此,罗薇薇在电视剧进行到一半时开始对爱情感到失望,于是剪掉头发,转变性格。直到在跟耿喜旺接触久了之后才发觉女人要的并不是少女时代(听歌)追求的那种刻骨铭心的爱情,而是“需要一个男人在她身边让她觉得踏实,温暖,使女人发自内心有一种幸福感”。对于出演一个性格如此多变的女人,黄小蕾表示是自己从影以来最大挑战,“我想到时候观众一定能看到一个不一样的我”,黄小蕾露出招牌式的笑容。

  演好角色的窍门

  黄小蕾自嘲自己是一个神经粗大的女孩子,经常记不住事情。但是几乎所有跟她合过作的人却对她评价颇高,原因只有一个:勤奋。黄小蕾称自己会花别人两倍的时间去研究剧本和人物。所谓笨鸟先飞,黄小蕾的努力被他人看在眼里,也使她的表演之路越走越宽。对于自己在《北大荒》中的表演,黄小蕾表示“我希望把那个年代的热血青年生动地表现出来,让四五十年代的人看到这个角色之后产生共鸣”。

  北大荒的精神跟闯关东(《北大荒》采访手记之黄小蕾:挑战自我)有什么不同

  “有相似的地方,但北大荒精神更执着更崇高”。一群人本来在城里生活地好好的,为什么会来到这么偏远的地方,目的很单纯,就是为了祖国和人民。黄小蕾认为此类题材的电视剧意义重大,“虽然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但是艰苦奋斗的精神是不能丢的,因为还有很多的任务需要我们去实现,直到祖国成为最棒的国家,最温暖的国家,最强大的国家”。ljg/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