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颜丹晨《似水流年》 用银幕讲述特区十年变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7:06  新浪娱乐
颜丹晨《似水流年》用银幕讲述特区十年变迁

颜丹晨

  新浪娱乐讯 2008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年代,不仅在今年中国成功举办了举世瞩目的奥运会,还在今年很多行业都取得了里程碑式的发展。深圳,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在近三十年的发展里取得了突飞猛进的成果,在这个过程里银幕成了时代发展的晴雨表,影片《花季雨季》和《天堂凹》记录了深圳十年的巨大变化。两部电影的主演著名演员颜丹晨(颜丹晨《似水流年》用银幕讲述特区十年变迁 blog)今晚将现身说法,做客CCTV电影频道《似水流年——我们的银幕记忆》讲述特区十年变迁。

  很多人都还清晰的记得十年前风靡全国的电影《花季雨季》,由于其生动地呈现了特区少年的生活风貌而受追捧,那时候还是大学生的颜丹晨所扮演的豆蔻少女谢欣然随家人来到深圳特区,为了融入并适应当地的生活,受了不少磨难,也曾为拿到本地的户口而发愁。然而10年后,当颜丹晨再次加盟反映深圳建设28年历程的电影《天堂凹》时所扮演的打工妹乔小燕终于拥有了深圳户口,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特区人”,相比之前人们都梦想去香港,如今,再谈尖沙咀已经被称之为“老土”,深圳到香港一个小时的距离也随着三十年的改革开放将梦想照进了现实。

  作为两部影片的主演,颜丹晨对特区发展最直接的体会是在自己的角色中。从学生到打工妹,从上下求索的迷茫到目标明确的努力奋斗,深圳真正实现了改革开放窗口的价值。谈起这两部对特区发展颇有纪念意义的影片颜丹晨除了感慨万千,更庆幸自己能是特区这三十年发展银屏记录上的见证者,这样的经历对于电影人来说是弥足珍贵的。

  据悉,30集专题片《似水流年—我们的银幕记忆》是CCTV电影频道年终的重头戏,它以独特的“电影思维”回顾改革开放三十年变迁,开播以来好评不断。第十集《特区》将在12月22日晚18点25分播出,值得关注。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