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要上春晚”全面开花 北京台春晚结出福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7:14  新浪娱乐
“我要上春晚”全面开花北京台春晚结出福果

送社区

“我要上春晚”全面开花北京台春晚结出福果

送社区活动

“我要上春晚”全面开花北京台春晚结出福果

马欣乐

“我要上春晚”全面开花北京台春晚结出福果

马欣乐

  新浪娱乐讯 自11月中旬,北京电视台“我要上春晚”系列活动发布会以来,三项活动新春全家福、《全家福》歌词征集、春晚门票送社区,已经全面开花,陆续结出丰硕的“福”果。

  小柯开始《全家福》谱曲创作

  先说“《全家福》歌词征集”。截止到12月16日活动结束,剧组从各种征集渠道收到的投稿超过了500份,目前小柯已经进入到谱曲创作阶段。在2009北京台春晚剧组,小柯面对满桌子的稿件,无限感慨,创作者不分年龄大小,也不论南北西东,每一份歌词都包含着殷实淳朴的情感,令人感动。

  究竟什么样的

歌词能够胜出,小柯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最后呈现出来的歌词,应该是特别简单,又特别精准的。”简单而精准的语言,有更多意在言外的内涵,更容易触动大家的心灵。关于作曲的构思,小柯对自己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我希望这首歌能够留下来,不是那种一唱而过的拜年歌,应该有更多外延的东西。最重要的,是大家听完之后能收获什么。”看着小柯老师凝神思考的表情,我们充满期待。继《北京欢迎你》之后,从2009北京电视台春晚开始,这首《全家福》将成为大家新的音乐情感支点。

  春晚“惊喜”价值不菲

  再说“新春全家福”活动。“新春全家福”,要征集牛年最“牛”的全家福,即最和谐、最有特色的家庭。目前通过网站报名的有近百家,通过其他渠道咨询、参与的有数百家。从活动中胜出的家庭除了有机会获得各项大奖,如千元家庭教育基金、温馨海南游、登上北京台春晚舞台、与明星面对面,还有更大的惊喜会在春晚现场揭晓。

  究竟最大的惊喜是什么,一直都留有伏笔。最近,北京台春晚剧组终于透露了关键情节。著名旅美画家、收藏家马欣乐将做画一幅,送给最“牛”的家庭。马欣乐现任美国收藏家协会中国书画艺术驻华首席代表,密苏里大学及鲍林格灵大学客座教授。多次在欧、亚、美洲举办联展与个展,作品以人物,静物和马为主,并由许多国家、大学博物馆、团体及个人收藏。1999年曾受邀为美国克林顿总统图书馆绘制巨幅作品《驰骋风雪图》,深得克林顿夫妇的好评。徐悲鸿大师的夫人廖静文先生尤其欣赏和赞誉马欣乐笔下的马,认为他的马是自徐悲鸿之后能够结合中西,既有传统笔墨,又有坚实造型能力,动感神韵兼备的写马佳作。

  这次马欣乐老师要为最“牛”的全家福家庭创作一幅画,其观赏与收藏价值难以用金钱来估算,对参与活动的家庭来说,实在是大大的惊喜。

  春晚门票送给国际影后

  “春晚门票送社区”活动是最后启动的,其火爆程度却丝毫不逊,获得第一张春晚门票的,是一位国际级影后。

  上周末在资深新闻栏目《特别关注》的推动下,北京电视台的“主持人爱心团”走进了社区第一站——东城区朝阳门街道,主持人桑朝晖、曹一楠、聂一菁、孙颖与社区居民零距离互动,插科打诨并才艺展示,引来现场欢声笑语,气氛异常热烈。社区有一个特别的演出团体“老北京吆喝团”,大爷大妈们列队吆喝,此起彼伏,叫卖的都是老北京的传统风味,京腔京调,韵味十足。桑朝晖还现场拜师,向吆喝队的总指挥、人艺的老艺术家蓝荫海老人学艺。一句“酸~~~豆汁儿~~~~粥,酱豆腐哎~~~~”,看似容易,吆喝起来难,分寸挺难拿捏,桑朝晖都喊出汗来了,大家乐成一片。

  当天,“主持人爱心团”送出了第一批春晚门票,获赠门票的都是该社区的“好邻居、好居民”代表,其中一位还是不折不扣的国际影后。她就是因出演电影《我们俩》而获得东京电影节金鸡百花电影节双料影后的老艺术家——金雅琴老师。因为拍戏的原因,金雅琴老师没能到现场,社区委员将会亲手将春晚的门票送到她的家中。

  此后的每个周末,北京电视台“主持人爱心团”还将继续走进社区,为市民送上春晚门票,献上温馨的才艺展示,把春节的喜庆提前带给大家。

  “我要上春晚”系列活动,无论邀请大家参与春晚的形式如何,都是2009北京电视台春节晚会要表达的一份祝福和诚意。2009北京台春晚,将成为最“亲民”的春晚,与大家分享幸福与快乐,传递和谐与精彩!

  2009北京电视台春节晚会,大年初一19:40,北京卫视精彩播出,敬请关注!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北京电视台09春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