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往事》表演获好评 观众:名字起得太大(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00:10  北京娱乐信报

  小宋佳(听歌 blog)表现出人意料

  其实张国立在剧中的戏份算不上最多,事先不被人关注的小宋佳这次扮演的曹家儿媳郑玉楠不仅戏份多,其人物性格也着实抓人眼球。

  点评:小宋佳受到观众喜爱的原因不仅是因为她在剧中温婉清纯的扮相,也是因为其令人意外的出色表演。宅门中的苦闷儿媳并不难演,类似的角色往往是眼泪汪汪,一脸苦涩。然而,由于郑玉楠角色性格的特殊性,小宋佳的表演柔中带刚,极具张力,突破了宅门儿媳的惯常形象。外表温顺、内心火热奔放、思想前卫的郑玉楠是小宋佳出道以来塑造的最为深刻的角色,也是近期宅门戏中最成功的女性形象。

  -观众反应

  以刻画人物心理取胜

  比起其他的宅门戏,《中国往事》的情节算不上复杂,家庭矛盾也算不上丝丝入扣。然而,观众们心中,《中国往事》的引人之处并不在于情节,而在于剧中对人物内心的深刻再现。“《中国往事》对曹如器、曹光汉和郑玉楠各个主角的心理变化都展现得非常全面,以往宅门戏我们都是看情节,但这次却是被丰富的人物性格深深吸引。剧中的每一个人物背后都是一个多彩纷呈的世界。”一位观众评价道。

  镜头语言很凄美

  《中国往事》的导演张黎是冯小刚最青睐的摄像大师,连身为该剧制片人的张国立也一直感慨张黎对艺术一丝不苟的精神,他一个镜头能磨上好几天,为找一个更好的拍摄地点能舍近求远、四处奔波。张黎的苦功没有白费,观众们对《中国往事》的镜头语言颇为满意。“《中国往事》的镜头感觉很凄美、很精致,这样的镜头以往只能在电影中看到。”一位网友评价道。

  换个具体名会更贴切

  尽管《中国往事》从剧情、演员表演和镜头等各方面都获得了不错的反响,但很多观众还是对该剧的剧名提出了异议。“不明白剧组为什么将该剧冠名《中国往事》,尽管这部宅门戏颇有新意,但感觉这样短暂的一段历史背景起个‘中国往事’的名字还是太大了。”有观众批评道。

  一位年轻观众告诉记者:“国外电影有艺术感极强的《罗马往事》和反映美国黑帮问题的《美国往事》,感觉《中国往事》的艺术性和思想性都还没有达到那样的高度,并且该片还是具有很强的娱乐性,如果换个更具体的名字会更为贴切。”

  检验报告

  信报质检小组

  关注指数:高度关注

  口碑指数:质优出新

  检验结果:合格

  信报质检小组

  本期执笔 信报记者 王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往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