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脸张丰毅没看《梅兰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10:59  重庆晨报
黑脸张丰毅没看《梅兰芳》

《孙子大传》发布会

  在吴宇森赤壁(黑脸张丰毅没看《梅兰芳》)》中出演曹操张丰毅又接了个新角色,那就是在电视剧《孙子大传》中当上了“孙武”。昨天,张丰毅低调现身,与巍子、瞿颖(黑脸张丰毅没看《梅兰芳》 听歌 blog)黄觉(黑脸张丰毅没看《梅兰芳》 blog)李子雄(blog)等人与媒体谈笑风生不同,他个性十足,全程黑脸,面对记者提问,一般只用简短的两三个字交流。凭《霸王别姬》大红的张丰毅,被问及《梅兰芳》时,竟是一脸不耐烦地连称“没看过”。

  省时

  回答不超三字

  张丰毅在吴宇森影片《赤壁》中出演“曹操”一角,其枭雄形象颇得导演观众满意。昨天,他低调现身刘心刚作品《孙子大传》开机仪式,自赞在古装戏领域颇受欢迎,还自信满满地表示:“大戏就是爱找我。”

  不过一到正式环节,张丰毅摆起了大腕派头,对记者提问,回答一般不超过3个字,其黑脸形象在堆满笑脸的明星中异常扎眼。发布会上,巍子、瞿颖、黄觉、李子雄等一众主演频频开起玩笑,令现场气氛轻松,不过轮到张丰毅,气氛就变得有几分凝重。

  在被问及怎样出演孙子,是否已经在进行多方资料的查询整理时,张丰毅淡淡地回答:“没有。”现场又有记者问:“既然不查资料,那究竟怎样表演才能说服观众?”这次张丰毅的回答多了1个字:“看剧本。”周边的人打圆场,解释张丰毅的意思是孙子没有任何史料参考,只得深入剧本,按照导演的想法去演。不顾屡遭碰壁的媒体对张丰毅的冷漠回应也十分失望,问及“平日是不是就是这样说话”时,张丰毅的回答终于超过了3个字:“是的,平日就是这样的。”

  省钱

  不看《梅兰芳》

  陈凯歌的翻身之作《梅兰芳》票房飘红,一扫无极(黑脸张丰毅没看《梅兰芳》)(blog)之颓势,好评者甚至认为《梅兰芳》直逼当年张丰毅、张国荣(黑脸张丰毅没看《梅兰芳》 听歌)携手出演的经典之作《霸王别姬》。当媒体指望靠着《霸王别姬》一炮而红的张丰毅能谈谈自己的“伯乐”陈凯歌时,谁料张丰毅却径直“甩”出两个字“没看!”不禁令人咂舌。记者又提到外界对黎明(听歌)出演的梅兰芳恶评如潮,如何看待黎明的表演时,张丰毅更不耐烦地加重了语气:“我没看!”

  不说别人的戏,张丰毅对自己的戏也用词不多,将曹操诠释得入木三分,对于即将上演的吴宇森作品《赤壁下》,张丰毅只说:“上下部有区别,和林志玲(黑脸张丰毅没看《梅兰芳》 blog)还有对手戏。”对于林志玲娃娃音引发不满,被逼取消原声的说法,张丰毅的态度显得很无所谓:“取消就取消了呗,反正现在的电影后期配音是很厉害的嘛。”

  省戏

  孙子以和为贵

  电视剧《孙子大传》将镜头对准军事家孙武和《孙子兵法》,不少人以为这部戏将主打“战争牌”,靠刀光剑影取胜,不过导演刘心刚却表示,这个“孙子”以和为贵。

  在经济不景气的背景下,《孙子大传》的投资却高达5000万。该剧以恢宏的气势再现春秋末期华夏大地(听歌)风云突变的场景,编写兵法战书的孙武从残酷的战争中领悟到“和”的弥足珍贵,但当时的诸侯王者却没能领悟到孙武的真正用心。刘心刚保证,观众在欣赏这部大戏精美画面、磅薄气势的同时,更将惊叹先人深邃而卓绝的“不战而屈人之兵”的哲学思想,这就是《孙子大传》这部大戏为观众开启的一扇“历史智慧之门”。

  本报驻京记者 秦小 摄影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孙子大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