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艺妓到皇妃 《大风歌》助刘雨鑫名气升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13:41  新浪娱乐
从艺妓到皇妃《大风歌》助刘雨鑫名气升级(图)

能歌善舞戚姬

从艺妓到皇妃《大风歌》助刘雨鑫名气升级(图)

一品艺妓沁云

  新浪娱乐讯 大型年代戏《上海王》正在多家电视台播出,荧屏新秀刘雨鑫(blog)在剧中扮演一品名妓沁云,通过精湛的演技刻画出红尘女子艰辛痛楚的一生。近日,刘雨鑫参演的另一部大戏——大型历史题材电视剧《大风歌》刚刚杀青,该剧预计明年会与观众见面,连续参演两部大戏,令刘雨鑫名气迅速飙升,演技也日益娴熟。

  《大风歌》展现了从刘邦建业到“文景之治”近五十年的风云画卷和盛世之貌,从刘邦、吕后到人们耳熟能详的汉初三杰,从汉文帝刘恒到贾谊、晁错,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历史人物都再现荧屏。该剧由著名导演黄健中和朱德承执导,著名演员吕良伟王姬、陈炜、张光北,实力派青年演员刘雨鑫联袂出演。其中吕良伟扮演汉武帝刘邦,刘雨鑫中扮演刘邦的爱妃戚夫人,容貌俊美,能歌善舞,尤其会跳汉代舞,深得刘邦宠爱,最后却被狠毒的吕后迫害而死。

  唱歌对刘雨鑫来说当然不成问题,但为了演好擅长汉代舞的宠妃角色,在还没进剧组之前,刘雨鑫就主动请老师学习汉代舞蹈,她回忆说:“当时我学了一个多星期,因为从小没有舞蹈基础学起来有些吃力,我还记得第一段舞跳的是《踏歌》,刚开始只会生硬的模仿,根本谈不上美感,更别说协调性,心里挺着急的。”

  但雨鑫确实很想演好这个角色,因此一遍一遍的练习。“后来进剧组后,剧组又给我请了位老师,教我跳剧里那段《长袖折腰舞》,难度比《踏歌》大,我当时练了一下午,但还是不太满意,回去之后再练了好多次。”熟能生巧,这段汉代舞后来还真被雨鑫跳得像模像样。

  “可是真正拍的时候还是很紧张,而且当时有一段群舞,我必须边唱边跳还一边悲伤的哭泣,我记得第一遍根本哭不出来,顾虑太多,导演就说那干脆别唱了。但那段戏加上唱才能更显悲伤,我就坚持一定要唱。最后拍了不知道多少遍,我一直在哭,后来总算过了,我也松了一口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资料:《大风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