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沈阳:不上春晚也没啥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09:48  新京报
小沈阳:不上春晚也没啥的(图)

台下的小沈阳惜字如金。 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小沈阳:不上春晚也没啥的(图)

台上男扮女装的小沈阳

  关心赵本山(小沈阳:不上春晚也没啥的(图))的电视剧和二人转的观众,都知道他有一个得力徒弟,叫“小沈阳(小沈阳:不上春晚也没啥的(图))”。今晚在亮马河紫金大厅,他将与郭德纲(小沈阳:不上春晚也没啥的(图) 听歌 blog)搭档演出。

  “刘老根大舞台”上男扮女装的小沈阳,在电视剧《乡村爱情2》中也有精彩的演出。而这个名字走出东北,叫响全国还是因为他凭借小品《我要当明星》闯2008年春晚(小沈阳:不上春晚也没啥的(图))“三进三出”,最终被拿下的经历。

  日前,小沈阳在北展剧场演出了两场(左),被记者在后台逮着了。接受采访时腼腆的他与台上的表现判若两人(右)。谈到春晚,小沈阳已经释然了:“能上,最好;不能上呢,也没啥的。”

  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平安夜,赵本山“刘老根大舞台”的压轴演员“小沈阳”沈鹤将与郭德纲在亮马河紫金大厅搭档演出。日前,记者在北展剧场后台逮到他时,他那么腼腆,与台上的表现判若两人。

  1春晚 能上最好,不上也没啥的

  新京报:平安夜你将和郭德纲搭档演出。听他的相声有什么感受?

  小沈阳:好!他那种讲法挺好,有意思,能乐出来。

  新京报:有没有跟他探讨过怎么逗乐?

  小沈阳:相声我也不太懂。隔行如隔山。

  新京报:今年的春晚你会上吗?

  小沈阳:我不知道。现在一切等师父通知。

  新京报:经过去年的“三进三出”,今年心态平和多了吧?

  小沈阳:能上,最好;不上呢,也没啥的。我整我的演出就完了呗。

  新京报:有没有想过可能是自己的演出哪里有问题?

  小沈阳:这不是自己的问题,是好多问题。(怎么讲?)这话没法说。反正我也不寻思那事儿,走一步算一步。我还年轻,我不怕那事儿。

  2高雅 老百姓不看,还是白扯

  新京报:大家都说你是本山老师众多徒弟中很特别的一个,有想法有文化。

  小沈阳:我没有文化,农村人,没上多少年学。

  新京报:那你演出的东西都是从哪积累的呢?

  小沈阳:生活。(看了一眼身边的饭局)比如酒桌,喝酒就能积累。

  新京报:有网友建议你多创新,别一味模仿别人唱歌。

  小沈阳:我认为创新是得创,但不是一下子就能创出来的。现在整的这些节目,是十年积累的。

  新京报:你觉得二人转会不会借助一些别的形式走向“高雅”?

  小沈阳:不会。你再高雅了,整出花儿来,老百姓不看,白扯呀!

  新京报:如果真有一天多数观众不愿看了,你怎么办?

  小沈阳:它没意思了,我就改呗,到时候有的是方案。二人转有才嘛!

  3发展 我指定不会离开师父的

  新京报:你的嗓子好,会出专辑吗?

  小沈阳:想过。现在马上就有一首新歌,湖南台春晚给我写的。2009年吧,我想推一盘专辑,自己写词,曲是找人给我写。具体还没想好,现在歌不好出。网络上一个歌一挂,几天大伙就知道了。没超过10天,马上忘了。

  新京报:有没有别的公司挖你的角?

  小沈阳:有的是人。但我指定不会离开师父的,除非师父说“走吧”这话。

  新京报:如果对方开出的条件很优厚,或者你也觉得需要换个领域闯闯?

  小沈阳:那我也不会的。这是人的品质。我不会那样做。虽然师父有钱,但我要挣钱养活师父。

  新京报:本山老师听了你这句话,一定会很感动。

  小沈阳:我跟他说过,他“哈哈儿”乐。

  4生活 台下我很东北爷们儿

  新京报:你的贴吧中,有一个ID叫“小沈阳是我”,那是你吗?

  小沈阳:那是我,好几年前的了。没事就去看看,关键是现在忙。我要泡在里面,群里还有人挑我的理。

  新京报:采访前,有同行告诉我你挺内向的,现在看的确这样。

  小沈阳:我口才不行。咱二人转演员80%都是台下不行,台上行。

  新京报:在台上男扮女装,生活中是怎样一个人?

  小沈阳:我的东西在农村都能看到,我邻居就是这样的,从小男孩当女孩养。台下我挺温柔的,但不是变态。我是男人。台上演戏,台下做人。

  新京报:很爷们儿的男人?

  小沈阳:对,很东北爷们儿。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勾伊娜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小沈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