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寨春晚策划人:我们做的是最纯粹的“山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12:39  深圳晚报
山寨春晚策划人:我们做的是最纯粹的“山寨”
深圳“山寨”春晚策划人陈婕

  “全职主妇”出来玩票

  深圳“山寨”春晚(山寨春晚策划人:我们做的是最纯粹的“山寨”)”策划人陈婕告诉记者,自己是个百分百的“全职主妇”,有个3岁半的孩子在上幼儿园。不过,对生活有着明确目标的她,却是一个“时尚主妇”、“文艺主妇”,平时“忙”着读书、听音乐、看电影,爱好非常广泛。“读大学时我念的是设计专业,后来读研时转投了文学。虽然婚后做了‘全职家庭主妇’,但我和先生在家里有很好的分工合作,谁都不比谁的贡献少。他这次也很支持我。”陈婕说。

  陈婕表示,深圳版“山寨春晚”的诞生其实可以说是“灵机一动”。今年年初,陈婕在网站上注册,并加入到了读书组的活动中。11月下旬,一向关注新闻时事的她突发奇想:今年以来,“山寨周杰伦(山寨春晚策划人:我们做的是最纯粹的“山寨” 听歌)”、“山寨手机”、“山寨电影”等一系列“山寨现象”层出不穷地冒出来,何不在年底也来个山寨式的大总结?说不定,还可以叫板“央视春晚”呢!陈婕的建议一出,马上得到了论坛上其他网友的强烈响应。网站管理员也非常支持,在11月21日登出了号召网友参加的征集令,时间比老孟的“CCSTV山寨春晚”要早上七八天。不过,陈婕一开始就没想到要“广而告之”她坦诚地说:“我认为‘山寨’的真正意义并不是简单的抄袭,而在于核心的草根精神,在深圳这个讲究物质的城市里,这是值得我们去坚守的。所以我们决定拒绝一切商业赞助,这是我们的底线。”陈婕想把“山寨春晚”当作一次行为艺术,成事以后再发布到媒体上,给大家一些震撼。不过,由于老孟的“CCSTV山寨春晚”闹得太大,她们也就接着曝光了。

  拒绝商业赞助,甘做“傻子”

  自从当上了“山寨春晚”的总导演,陈婕便暂别了主妇的宁静生活,成了名副其实的大忙人。据了解,实际操作晚会的工作人员并不多,除了网站的两位工作人员外,主要就是晚会的“艺术指导”张小丫,以及另外两位网友在协助。曾经是职业演员的张小丫,主要负责节目排练、审查等相关事宜。而没有日常工作烦忧的陈婕,则从安排场地、购置演出服装,到布置场地,几乎包办了晚会的幕后工作。“最近很忙也很充实,我们都把这件事当成是年底最开心的活动来操办,所以没有什么压力。”陈婕还说,本次晚会拒绝赞助商参与,费用由参加者AA制分摊:演出者不但需要自己承担演出服装和道具费用,在演出当天也必须付费80元入场,而观众门票则为每人128元。

  虽然不赚钱,还得贴钱搞活动,但参加者的热情却依然高涨,陈婕介绍说:“网上发帖以后, 很多参加者让我非常感动:有一位演员是残疾人,收入也不多,但还是每天转好几趟公车来排练。还有个失业的哥儿们也是,本来收入就断了,但还是一样自己交场地费来排练。”据悉,因为找不到免费的排练场地,网友们只好租用场地,费用是每人10元/次。“前天我们约好去排练室,可结果对方出门旅游去了,也没跟我们说。结果只好在附近小区的广场上排节目了。”陈婕说话的时候语速较快,据网站的工作人员透露,她性格爽朗,而且脾气很好,活力十足。

  有山寨模仿秀也有原创佳作  

    从总导演陈婕处,记者获得了最新的《2009年度深圳山寨春晚节目单》。 其中,除了有男女合跳的《千手观音》,模仿宋丹丹赵本山(山寨春晚策划人:我们做的是最纯粹的“山寨”)、赵本山的小品《昨天今天明天》,以及结束时的大合唱《难忘今宵》等“经典节目”外,还将有由男网友反串芙蓉姐姐(blog)的小品《罗密欧与芙蓉姐姐》等许多好玩的原创节目。

  “节目单是前两天新鲜出炉的,加起来有差不多3个小时,筛选后又删掉了一些。本周末将召集大家联合彩排一次。” 陈婕说,由于网友们基本都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又分散在深圳各个区,所以平时都是分开排练。而对于本次山寨春晚与观众见面的方式,陈婕表示:“我们所在的网站肯定是会直播的,同时我们也在联系其他视频网站,希望能让更多人看到我们的努力。”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