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梁《我是太阳》收官 王雅捷告别大帅媳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15:27  新浪娱乐
都梁《我是太阳》收官王雅捷告别大帅媳妇(图)

王雅捷

  新浪娱乐讯 由刘佩琦、王雅捷李幼斌主演,描写战争年代军人戎马生涯的电视剧《我是太阳》,将于近期登陆荧屏,这是都梁自《亮剑》之后的又一力作,同时也是他军旅题材剧的收官之作。出演女一号的正是凭借演《马大帅1》中“大帅媳妇”玉芬而一炮走红的王雅捷,王雅捷表示,希望通过《我是太阳》一剧,脱离“玉芬”的魔咒,让广大观众真正认识自己。

  一部《马大帅》让“玉芬”这个善良而柔弱的妇女形象深入人心,但鲜为人知的是,饰演此角色的王雅捷实际上只有二十出头,比剧中的玉芬年轻了十几岁。王雅捷苦不堪言:“实际上我没有那么老,但自演完《马大帅1》以后,感觉自己好像老了。”谈起在新剧《我是太阳》中的角色,王雅捷向记者介绍,她将在剧中与刘佩琦饰演一对“战火夫妻”,刘佩琦饰演的是独立旅旅长关山林,王雅捷饰演18岁就被组织“安排”嫁给关山林的蒙古族姑娘乌云,两人一起经历了共和国的多个时期,并最终相互扶持走到生命终点。王雅捷笑言:“希望在《我是太阳》中,大家看到一个不一样的我,别老叫我‘大帅媳妇’。”

  “新类型”军旅剧不玩性格

  《我是太阳》是著名编剧都梁根据作家邓一光小说改编的同名电视剧,都梁表示:“《我是太阳》将是自己不能再超越的高峰,也是我军事题材剧的收官之作。”但都梁称:“《我是太阳》中的主人公与李云龙不同,是一个非常传统的军人,他们俩唯一的相似之处就是,都非常喜欢打仗。”

  在都梁看来,《我是太阳》是“新类型”军旅剧:“之前的《激情燃烧的岁月》没有什么战争,主要是讲述家庭成员之间的事情,《历史的天空》和《亮剑》玩的是性格,《我是太阳》则是把战争戏和情感戏结合起来。”他称《我是太阳》中会有大量的战争场面,其中东北著名的战役都会有所表现,最血腥的四平战役则是其中的重头戏。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