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制造”再刮旋风 两电视剧明年登央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16:38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何文琦/文)12月21日晚,中央电视台一年一度的“CCTV电视剧群英汇”在北京举行。各年度优秀电视剧主创人员参加了这次盛会,明年将在央视黄金时段播出的多部电视剧也悉数亮相。其中包括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深广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的两部大戏《命运》《天地民心》,明年这两部“深圳制造”的电视剧将在央视一套与全国观众见面,展现深圳影视创作实力,再掀收视旋风。

  深圳广电集团制作完成的26集电视剧《命运》是一部书写深圳翻天覆地变化的鸿篇巨制,史诗式展现深圳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30年。该剧以恢弘的气势、感人的细节,浓墨重彩地描绘了深圳建立“特区”、“杀出一条血路”的艰难历程,展示了中国的命运、深圳的命运以及改革者和普通人的不同命运。《命运》是深圳人怀着崇敬和感恩的心情,为深圳、为中国的改革者塑造的一座丰碑。在当晚的群英汇上,总制片人徐奔奔,编剧陆天明(blog),制片人孟凡耀,主演李雪健、高明、娟子、陈思成(“深圳制造”再刮旋风两电视剧明年登央视 blog)曹曦文(“深圳制造”再刮旋风两电视剧明年登央视 blog)齐聚一堂,与观众深情互动,分享这部从策划到完成历时三年多的心血之作。会后,李雪健和高明两位艺术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部戏倾注了他们太多的心血,希望明年播出时能交给大家一份满意的答卷。李雪健扮演的深圳市委书记宋梓南是一位刚烈正直、敢于杀出一条血路的共产党员,是一位敢跟领导拍桌子、把人民放心中、把为人民做事放手头,最后抱病隐退的悲情英雄。

  由深圳广电集团投资拍摄的大型历史题材电视剧《天地民心》也在当晚的群英汇亮相,这是编剧朱秀海(blog)继电视剧《乔家大院》后又一部心血之作。全剧在山西横店等地取景拍摄,场面宏大、题材厚重,后期制作达到4个月。该剧总制片人孟凡耀携编剧朱秀海,导演杨阳,演员成泰燊(“深圳制造”再刮旋风两电视剧明年登央视 blog)吕丽萍(“深圳制造”再刮旋风两电视剧明年登央视 blog)孙海英宋佳(“深圳制造”再刮旋风两电视剧明年登央视)(听歌 blog)到场参加盛会。

  电视剧《天地民心》主要讲述了祁隽藻的生平事迹。这位清代著名文人经历四朝皇帝,为三位皇帝做过老师。在他身上,更多体现的是中国古代文人的一种正气和风骨,而不是治学仅仅为了仕途为官。他的终生理想是:致君尧舜,使民小康。为了这个理想,他也付出了一生的努力。如果说《乔家大院》让晋商文化得到了具体的体现,那么《天地民心》将让观众看到一代晋儒的感人故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