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梅兰芳”早有其人 邹俊百PK同门余少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17:20  新浪娱乐
“小梅兰芳”早有其人邹俊百PK同门余少群

邹俊百戏剧照

“小梅兰芳”早有其人邹俊百PK同门余少群

邹俊百《锣鼓巷》剧照

“小梅兰芳”早有其人邹俊百PK同门余少群

邹俊百《锣鼓巷》剧照

  新浪娱乐讯 最近,随着电影《梅兰芳》在全国如火如荼地热映,一夜间捧红了少年梅兰芳的扮演者余少群(听歌 blog)(听歌 blog)。殊不知,14年前早有人惟妙惟肖地再现过少年梅兰芳,他就是余少群的同门师兄,海润签约艺人邹俊百。邹俊百在1994年为纪念梅兰芳诞辰一百周年而拍摄的电视剧《梅兰芳》中出演少年梅兰芳。

  25岁的邹俊百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9岁起便开始学习京剧,在他11岁那年有幸被选中在电视剧《梅兰芳》中出演少年梅兰芳。由于是中国第一部描写梅兰芳一生的电视剧,当年梅家对电视剧《梅兰芳》制作要求甚高,为了原汁原味地还原一代大师,梅兰芳的四个儿子梅绍武、梅葆琛、梅葆玥、梅葆玖均亲自上阵,对少年梅兰芳的挑选更是非常严格。11岁的邹俊百,凭借扎实的戏剧功底,和惊人相似的外表,在众多备选者脱颖而出。“形神兼备”的气质与扮相赢得梅家人的高度评价,也正是少年梅兰芳这个角色,使邹俊百与影视圈结下了不解之缘。

  其实电影《梅兰芳》筹拍之初,《梅兰芳》剧组与邹俊百也有过接触,但因为档期等种种原因问题,这位曾经的小梅兰芳无缘在大银幕上再现大师风采。直爽的邹俊百说:“我还没来得及看这部电影呢,等看完估计我就该后悔当初没好好争取了。”

  据悉,海润影视08大戏—《锣鼓巷》即将于本月底杀青,戏中邹俊百饰演纨绔子弟“辛思德”,这是他首次挑战反面角色,用他自己的话说“这可是我坏人的处女作啊!”。

  正是这部“处女作”让邹俊百吃尽了苦头。拍摄还未过半,由感冒高烧引发的大叶性肺炎直接让邹俊百住进了医院,即使这样,他仍坚持继续拍摄,不愿耽误剧组进度,每天都往返在医院和拍摄现场,邹俊百的敬业精神和对待工作的认真坚持令所有人感动、佩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