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反特大剧《黑三角》12月25日登陆上海荧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01:58  新浪娱乐
反特大剧《黑三角》12月25日登陆上海荧屏(图)

黄海波

反特大剧《黑三角》12月25日登陆上海荧屏(图)

刘思

反特大剧《黑三角》12月25日登陆上海荧屏(图)

王睿

反特大剧《黑三角》12月25日登陆上海荧屏(图)

左起:骆达华 刘思 黄海波 王睿

  新浪娱乐讯 由余丁执导、黄海波(反特大剧《黑三角》12月25日登陆上海荧屏(图) blog)秦岚(反特大剧《黑三角》12月25日登陆上海荧屏(图) blog)奚美娟等共同演绎的反特大剧《黑三角》将于12月25日登陆上海电视剧频道黄金档。曾经扣动无数观众心弦的经典反特影片《黑三角》此次将以电视剧的形式登上荧幕,与观众重逢。此剧以反特家庭扑朔迷离的情感故事为主线展开,描写了几个反特家庭最真实的生活。而黄海波、奚美娟等人更是将人物刻画的惟妙惟肖,仿佛使我们又重新置身于当年电影《黑三角》的年代。

  余丁:“尊重原版,翻拍不变味”

  一提到再拍,不少导演会一再强调出诸多不是原版却胜过原版的新剧看点,余丁导演却反其道而行得谈起了“尊重原版”的论调:“它的原版是一部非常经典的电影,七十年代初之前的观众朋友们对这部电影可谓是记忆犹新,所以我在翻拍时也不能变了味。”因此,在拍摄的时候余导尽量尊重原本。显而易见的是,电视剧版的《黑三角》即便是增设了不少新面孔,但其目的必须是让本剧的原始情节更加合理、紧凑、扣人心弦。

  欲与天宫试比高,“丁力”欲战“石岩”?

  1978年电影版本《黑三角》,在当时反映苏修特务破坏国家治安,颂扬我公安干警英武神勇影片潮流中可算翘楚。而其中老表演艺术家雷鸣塑造的侦察科长的形象,也已成为银幕经典而深深地印刻在无数影迷的心中。虽然黄海波曾因在《新上海滩 》中对“丁力”的诠释超越老版本令人耳目一新,但此次是否能继续在电视剧《黑三角》中,超越老版本雷鸣在观众心目中凛然正气的类型化表演,依然是个悬疑。

  慈悲,和蔼,善良奚美娟转型“恶妈妈”?

  “老戏骨”奚美娟对人物刻画一向丝丝入扣,所以在剧中演绎母女情可谓顺手捏来,一个言语眼神便把母亲的形象刻画的入木三分。但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的奚美娟不再是一个善良的母亲,实际上,她是披着卖冰棍的慈悲老太伪装的特务。看似慈祥和蔼,与世无争的黄氏,暗地里却是阴险狡诈,躲在角落里窥视一切甚至连于秋兰都不肯放过的特务。奚美娟以她的丰富经验和阅历将难以演绎的微妙戏份表达了出来,那双时而慈祥时而锐利的眼神和手脚动作,身份是卖冰棍老太时和其他一般人没有区别甚至多了几分慈眉善目,完全让人联想不到特务,做特务的时候又让观众看得咬牙切齿,奚美娟演的黄氏的确从骨子里透露出亦正亦邪的气息。

  秦岚欲摆苦情戏,演哭戏锱铢必较

  琼瑶(blog)曾称赞“秦岚一滴泪,天上一颗星”,但如今的秦岚却已不希望再用泪水来证明自己。此次在《黑三角》中,秦岚饰演的程素贞因丈夫被误以为是间谍而一直饱受生活的压力和旁人的责难,这样的苦情戏,在拍摄中秦岚却惜“泪”如金,甚至到了锱铢必较的地步。秦岚透露:“戏中扮演的程素贞应该是柔中带刚的女子,在遭遇误解的时候应该显得坚强;我也想要摆脱演绎苦情戏的印象,总是哭哭啼啼反而会让观众生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黑三角》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