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本山09春晚愁剧本 马大姐牛年再上春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10:06  新闻午报
赵本山09春晚愁剧本马大姐牛年再上春晚(图)
老赵为小品一脸愁容

  本报记者|茅中元|文 昨天有消息透露,赵本山(赵本山09春晚愁剧本马大姐牛年再上春晚(图))已入住春晚(赵本山09春晚愁剧本马大姐牛年再上春晚(图))剧组影视之家的801房间,并开始小品创作。不过记者也从其经纪人高大宽处了解到,赵本山之前提供的几个小品本子已被“毙”,赵本山目前面临没有本子的状况。

  更有人惊呼:随着央视春晚直播时间越来越近,无米下炊的赵本山也有些犯愁。

  剧本:无米下炊紧开工

  记者了解到,22日晚,赵本山带着编剧徐正超(blog)、经纪人高大宽等入住春晚大本营——影视之家的801房间,开始集中精力创作牛年春晚小品。来到影视之家的赵本山在和春晚总导演郎昆等人见面后,顾不得休息,就一头扎进了会议室,商讨小品题材。

  有消息称,如此急于创作的原因是,精益求精的赵本山将前一段创作的几个本子统统否决,这次提前进组的目的就是和郎昆商量小品题材及细节,重新创作。

  据悉,时间的紧迫让赵本山也感到焦虑,曾直言:“现在彻底没本子了,我们现在每天商量的就这事。真是愁死了!”

  搭档:范伟(赵本山09春晚愁剧本马大姐牛年再上春晚(图))?赵门弟子?

  尽管徐正超创作的几个剧本都被“毙”,但记者了解到,赵本山的新剧本仍由徐正超担任创作,此外央视也会派人协助。此前接受媒体采访的徐正超曾透露,赵本山这次的小品题材跟地震、奥运都没关系,而是想写新农村题材,做一个全新的系列小品,“一个和黑土完全不同的新农民”。为此,记者昨天也联系了赵本山的经纪人高大宽,他坦承:“赵老师的新本子还是立足于新农村的那些事。”但对本子的具体筹备情况,他没有透露详细。

  赵本山春晚的搭档会是谁?目前有不少网友再次呼吁和范伟搭档。不过高大宽透露,要等剧本定下来才能定演员。至于是否会在春晚的舞台上提携自己的弟子,赵本山则明确指出,不会。“即使提携,也得有好本子,而且肯定得以与我合作的形式。”他认为,徒弟们的能力还不够强,上春晚压不住台。

  【相关新闻】

  “马大姐”牛年再上春晚

  本报讯 “马大姐”第3部《马大姐新传》26日起在天津卫视独家首播。昨日,“马大姐一家”蔡明(听歌 blog)、李建华、虞梦以及英壮导演在京出席首播式。英壮爆料,为了这部戏,蔡明累得急性阑尾炎发作,凌晨2点赶去医院做切除手术。

  由于昨天刚进组排演春晚小品,叫顺了老搭档郭达的名字,导致蔡明昨日在现场几次误把郭达当英达。据悉,蔡郭二人合作的小品跟奥运有关,蔡明依旧以“马大姐”的身份出现,因为创作小品剧本的正是“马大姐”的编剧。

  264集《闲人马大姐》是迄今为止国内最长的情景喜剧,播出时间长达3年之久,并让马大姐这个形象家喻户晓。3年之后再拍100集续集《马大姐新传》,除了蔡明、李建华、虞梦等《闲人马大姐》的原班人马外,“新传”还增设了诸如大学教授董友才、人小鬼大的小学生董妍等具有强烈喜剧色彩的新的人物。○黄笑宇 文 王忠燕 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央视春节晚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