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数央视开年大戏《人间正道是沧桑》三大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13:5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央视一套黄金档开年大戏,可谓是每年电视剧行业开篇的重头戏。由江苏广电总台5000万巨资打造的鸿篇巨制《人间正道是沧桑》已被确定为2009年央视开年大戏,充分说明其在众多实力不俗的竞争者中有着独特的优势。虽然该剧仍在紧张的后期制作当中,但是还是让我们先了解一下即将"新鲜出炉"的开年大戏究竟有哪些精彩看点吧!

  看点一:够分量 够气势

  每年央视的开年大戏总是备受关注,《水浒传》、《乔家大院》《闯关东》等都曾创下口碑、广告业绩的双丰收,成为全年收视风向标。此次,《人间正道是沧桑》同样也是“肩负重任”,不过,既然能够在高手云集的实力竞争中进入到“央视一黄”这个全国第一的平台播出,《正道》只有一个特点——够分量、够气势。

  毫不夸张地说,《正道》是江苏电视史上的一部“大片”。它投资逾5000万,2008年5月开拍,9月收关,剧中有名有姓的角色达350人之多,全剧内景有200多个,外景超出300多个,弹药数量逾30000发……这些数字几乎个个都突破了国内同类电视剧的纪录。

  看点二:实力明星担纲主演

  虽然并不是没有大明星就出不了好片,但如果一部制作精良又足够大气有分量的电视剧,有一到两位明星,尤其是老戏骨坐镇的话,会更有吸引力,更何况《人间正道是沧桑》汇集了孙红雷、黄志忠、吕中、孙淳、张恒、柯蓝杨雪等众多实力派明星的倾情加盟。人物既鲜明又合理,片中情节曲折,在手法上也是虚实结合的,有的故事令人动情、感人肺腑,既生动又符合逻辑。

  除了高水平的精良制作,《人间正道是沧桑》的导演张黎、主演孙红雷这两位实力男人碰撞的火花可不是一点!大有英雄惜英雄之感慨和气度。此外,主创在这部戏的情节、镜头、造型等任何一方面都尽善尽美,也只有这样的戏,才能成为一整年电视剧的领头者。

  看点三:最大程度再现历史

  作为开年大戏,光画面精美、明星云集可不够,还得故事好。一部电视剧就是讲故事,内容不好,画面做得再花哨也将失去其原有的艺术韵味。和以往那种纯粹战争题材的故事不同,《人间正道是沧桑》是以一个家族的三个子女为切入点,在描写他们几十年来的生活的同时,展现波澜壮阔的历史画面。

  片中几乎描写了一部完整的民主革命时期的历史,从大革命时期到土地革命时期,到全民族抗日战争时期,到全国解放战争时期,小的如北伐战争、4.12政变、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反国民党围剿战争、平型关战役、重庆大案、辽沈战役、渡江战役等等都比较真实地反映了历史,同时也展现了编者深厚的历史和军事知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