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草》收视飘红结局惹争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23:29  北京晨报
《春草》收视飘红结局惹争议(图)
《春草》剧照

  晨报讯(记者 冯遐)由郑晓龙执导、陶虹主演的《春草》刚刚在BTV-4落幕。据剧组方面透露,该剧的平均收视为8个点,成为北京地区同时段收视冠军。收视虽然飘红,但结局却引发争议,有观众认为,“‘偷东西’的行为与春草的个性相背离,不可信。”

  《春草》大结局中的一幕是:在最困难的时候,春草为了供两个孩子念书,趁机偷了恩人娄老师爱人的金项链,被当场抓住,最后断指谢罪,震惊了娄老师夫妇。观众杨女士认为,“此处的安排与全剧极不协调,也与春草正直、坚毅的人物形象不相符,如果编剧真的想让春草的丈夫何水远回心转意、痛改前非的话,可以在剧中的其他地方做文章(听歌 blog)或是用别的方式来达到剧情效果,春草演的这出苦肉计不伦不类,这样的安排只能使春草的人格魅力大为逊色,实在令人遗憾。”而也有观众提出不同观点,唐小姐说,“此处的安排还算合情合理,世无完人,人在被逼得走投无路的情况下,一时的冲动完全有可能做出与其本身不相符的事情来,就是在现实生活中,这样的例子也比比皆是。为了孩子读书,春草去偷项链,而项链又是恩人的,双方都是春草生命中重要的人,在极其猛烈的刺激下,春草选择了断指谢罪。戏的特征就是要将矛盾冲突写到极致。”导演郑晓龙对此表示,观众评价某部电视剧,本身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我们谁都不可能做到让人人都满意,不管是褒奖还是批评我们都会坦然接受。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春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