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们》热播 李幼斌演高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15:09  新浪娱乐
《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们》热播李幼斌演高官(图)

李幼斌

  新浪娱乐讯 金英马集团2008年投巨资打造的重头戏《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们》目前在北京台热播。在众多献礼改革开放的电视剧中,该剧选材新颖,视角独特,可算是最贴近生活而又立意最深刻的一部,既具观赏性又兼顾了社会影响力。仅从这一点出发,《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们》在众多热门电视剧中脱颖而出便不足为奇。

  近年来凭借《亮剑》《闯关东》而大红大紫,并不断有新作在荧幕上播出的著名演员李幼斌在剧中饰演主人公乔良。乔良这个高级干部的形象在我国改革开放的过程中非常具有象征意义:他曾是煤矿的技术员,在一次瓦斯泄露事故中被矿工救过一命,因此对安全生产格外重视,而这在当时强调一切以经济发展为中心的氛围中可算是一个“异类”。乔良因此得罪了不少人,仕途上也遭遇挫折。而在接连不断的矿难和生产事故发生后,国家终于对此有了反思,“以人为本”的思路代替了“以经济为本”,并成立了国家安监总局来专门负责监督安全生产。乔良本着对人民生命负责的态度和他多年从事相关工作的经验得以一展拳脚,最终升上副省长的高位。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改革开放是一次“摸着石头过河”的尝试,唯有不断地发现和纠正错误,改革开放才能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尽管以亲情为载体,但“反腐”也是该剧一个重要的主题,因此透过《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们》也可以一窥官场上的众生相:有凛然正气,爱民为民的乔良,也有一心钻营,以权谋私的汤宗仁;有脚踏实地,冲劲十足的周欣,也有八面玲珑,两边讨好的赵毅;有理想主义,敢作敢当的乔焰,也有贪财好色,利欲熏心的彭泽……该剧在塑造正面人物时,会体现软弱和妥协的一面。反面人物也不是一坏到底,而是客观地反映人物身上的优缺点。可以说,剧中塑造的这些官场人物都有血有肉,富于生活气息,丝毫不脸谱化。

  李幼斌在剧中的表现内敛,不动声色,含而不露,但关键时刻又体现了强大的爆发力,可谓张弛有度,具有极强的表现力。有人评价李幼斌塑造的乔良在当今特别具有现实意义,他树立了一个为官的典范,弘扬了党性和正气,应该成为所有公务员学习的榜样。(记忆碎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