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和平使命》演绎现代军人 1月5日登陆央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7日01:51  燕赵都市报

  本报北京电(特派记者秦菁)20集电视连续剧《和平使命》即将于2009年1月5日在央视八套播出。昨日该剧在北京举行了首播发布会,郑晓宁(《和平使命》演绎现代军人1月5日登陆央视 blog)、杜志国、王强(听歌 blog)等主要演员出席了发布会,郑晓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在剧中扮演的铁军师师长龙汉生应该是现代高科技军人形象的代表,虽然是主旋律,但他也有性格有脾气,不是一个高大全的人物。”

  《和平使命》以“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为主要事件,在展示鹰山点兵、忍痛换将、领受任务、突破三军、挥师北上等一系列军事行动的同时,集中展示了我三军高级指挥员的心路历程。该剧成功塑造了铁军师师长龙汉生(郑晓宁饰)、海军蛟龙支队支队长展一鸣(王强饰)、空军雄鹰师师长马向前(吕一(《和平使命》演绎现代军人1月5日登陆央视 blog)丁饰)等人物形象,展现了我军由机械化向信息化转变阶段的一代高学历军人的时代风采。该剧以其独特的视角、行动为线索,展示演习的场面、故事、人物,反映了市场经济条件下新型的军政军民关系,折射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建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社会的巨大变化。对于和多年前的经典军事题材电视剧《和平年代》相比,郑晓宁认为,“《和平年代》首先是一个里程碑式的电视剧,《和平使命》更展现了现代军人在高科技武装方面的特色,以及维护世界和平的使命。”对于主旋律电视剧中的人物形象,郑晓宁说:“龙汉生不是一个高大全的人物,他也有脾气有性格,也会大喊大叫。”

  一向以农民形象在荧屏上亮相的郭铁城,此次在该剧中扮演铁军师红一团团长叶书扬。他告诉记者,“这是一个‘旧观念’的代表,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叶书扬是个悲剧性的人物,他固执地认为只要练兵狠、作风硬就是硬道理,不管是演习还是实战不能事先掌握敌情就应该到前沿去侦察敌情,其实他没有认识到自己的观念、认识已经不能适应新时期军队建设的需要。但他也从来不愿意掩饰自己的观点,绝对的爱憎分明。这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物,我很喜欢。”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和平使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