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国立坦言:《中国往事》华而有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05:59  沈阳晚报

  电影式的宽银幕画面、油画般的唯美风景、精致到纤毫毕现的布景服装道具……这部“单集制作成本过百万”的“中国电视剧史上的航空母舰”《中国往事》已陆续在国内各卫视开播。近日,张国立、宋佳等主创人员接受了记者的专访,讲述这部“航母级”开年大戏的背后故事。

  《中国往事》通过江南曹、郑两大家族的传奇故事,全景式地展现出一副波澜壮阔的社会历史画卷。据介绍,《中国往事》投资高达5000多万,单集制作成本超过百万,导演张黎在拍摄前更是耗费了16年心血去解读这段历史,表示“要创造中国电视剧中的阿玛尼”。女主演小宋佳也向记者表示,“无论从服装、道具、灯光设备还是艺术深度上,《中国往事》都可以说是‘中国电视剧史上的航空母舰’。”

  这么大笔的投资几近向电影制作靠拢,会不会华而不实呢?面对记者的疑问,又是投资方又是主演的张国立很坦然地告诉记者:“不用担心,不是华而不实,而是华而有实。”他表示,自己一直认为电视剧就要这样的耗资规模去打造,“很多人说要与国际接轨,我看来这是他们自己给自己下了一剂良药。真正的改变需要从意识上去改变。时间、金钱、精力的大量付出,一定会获得不一样的惊喜。”

  目前,《中国往事》正在南京、广州等地热播,收视率均名列前茅。(林 娜)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往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