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吕良伟“艳福”不浅 《大风歌》里欠下“情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1:19  新浪娱乐
吕良伟“艳福”不浅《大风歌》里欠下“情债”

吕良伟饰刘邦 刘雨鑫饰戚夫人

吕良伟“艳福”不浅《大风歌》里欠下“情债”

吕良伟

  新浪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黄健中和朱德承联合执导的大型历史连续剧《大风歌》继续在紧张的赶拍之中。这部长达30集电视剧从刘邦建汉开始,至汉文帝去世告终,展现了从西汉建国到“文景之治”近五十年的历史风云画卷。剧中的人物将满足各层观者的审美欲求和好奇心,从刘邦、吕后到妇孺皆知的汉初三杰张良、萧何、韩信,从汉文帝刘恒到贾谊、晁错,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历史人物将再现荧屏。而该剧也因吕良伟王姬、陈炜、张光北等演艺明星的加盟,牢牢吸引了媒体的注意力。

  《大风歌》全剧的核心人物当非刘邦莫属。老牌港星吕良伟饰演了这个大汉王朝的开国之尊,他不但用高超的演技表现出了汉高祖的雄才大略,也左拥右抱,享尽了不少“艳福”。在剧中,刘邦嫔妃云集,王姬扮演的吕后手段毒辣、足智多谋,陈炜出演的薄夫人出身卑微、知书达礼,刘雨鑫(blog)所演的戚夫人容颜俏丽、歌舞俱佳,吕良伟与这三个性情不同的女人都有很深的感情戏,欠下了一笔笔“情债”。而这其中尤以吕良伟和王姬的对手戏最为精彩,他们配合默契,把刘邦和吕后这对夫妻是权力伙伴的特质演绎得淋漓尽致。吕良伟更是用深邃的表演,刻画了刘邦对吕后的复杂情感,那就是风流的刘邦既讨厌吕后,又要依赖她来维护政权、打击政敌。而在戏外,首次合作的他们互相给对方戴起了高帽。吕良伟夸奖王姬演技精湛;而王姬也表示从看《上海滩》起,就是吕良伟的忠实影迷。至于对陈炜和刘雨鑫的表演,吕良伟也用溢美之词,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大风歌》以恢弘的构架、磅礴的气势、悬疑多姿的故事和如诗如画的细节,彰显出大汉雄风以及大汉文明。而在该剧上映之后,观众们一定会为吕良伟所演的刘邦而着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