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尚敬改玩“三脚猫” 放言火过《武林外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1:40  青年时报
尚敬改玩“三脚猫”放言火过《武林外传》(图)

《无敌三脚猫》剧照

  时报记者 程茗慧

  时报讯 自《武林外传》创下收视神话之后,如今,导演尚敬的另一部新作——儿童情景喜剧《无敌三脚猫》也将于1月1日20:00亮相杭州综合频道。相比较古装搞笑题材、军旅题材而言,这些年,尚敬最想做的是导演一部儿童题材戏。

  说起创作的初衷,尚敬说是因为现在很多国产儿童剧太成人化了,找不到真正的童趣。“孩子们似乎除了《家有儿女》(blog)外,没有其他的选择。”所以,《无敌三脚猫》的主角变成了一群每天想着怎么和大人作对的小孩子,其中为首的就是由“小王朔”董博文扮演的一个叫“猫儿”的小男孩。他虽顽皮却也有惊人之举,还经常帮大人们解决复杂的情感问题。

  尽管《无敌三脚猫》圆了尚敬的一个梦,但其中的辛苦却要比拍其他题材的剧要多得多——要管理好剧中的七八个小演员就够呛。于是尚敬不仅在片场给他们放置一辆可以拆的吉普车,还动用了“奖惩措施”。“给孩子们讲戏,没过多久就发现有人走神了。那怎么办?听话的就发给巧克力和糖,不听话的就‘记过’,连续‘记过’三次就要砍掉一集戏。”尚敬说董博文就被唬过几回。“不过现在想想还真后怕,要是他当时一扭头说‘得,你们把我的戏都砍完吧’,我们也没辙。”

  当然,《无敌三脚猫》比较讨巧,它说的不单单是孩子的故事,还借孩子的角度和想法解析了一些成年人的问题,包括“爱情是什么”、“婚姻是什么”,算是老少咸宜。所以尚敬对这部戏充满了信心,甚至放言“一定会超过《武林外传》。”“看过这部戏后,大家只会有一个评价,那就是‘太好玩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无敌三脚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