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明智:郑晓龙打造了自己的品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8:56  新浪娱乐
张明智:郑晓龙打造了自己的品牌(图)

《春草》专家座谈会

张明智:郑晓龙打造了自己的品牌(图)

《春草》专家座谈会

  新浪娱乐讯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制片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明智:

  郑晓龙打造了自己的品牌

  谢谢各位专家和媒体的朋友们来参加电视剧《春草》的研讨会,另外,还要感谢中国电视剧艺术委员会这么多年,长期以来对制作业,对电视制片委员会的支持。从当初张乃嘉副秘书长对我们的作品都是很关注的,越是关注、越是关心,所以我们越是谨慎,很多片子经过我们看了或者研究以后,认为还不成熟,没有太大的研讨价值,我们基本上都不公布。这么多年,我们在这方面还是比较谨慎的。

  北京电视艺术中心的郑晓龙继《金婚》之后又一部《春草》,非常高兴引起业内或者电视制片委员会的会长们的高度关注。北京电视艺术中心多年来遵循“三贴近”的原则,创作了大量优秀的现实题材电视作品。郑晓龙是我们的副会长,也经常在一起互相讨论,《金婚》在当时有创作萌动的时候,他回家看他的父亲、母亲,觉得父亲、母亲吵吵闹闹的一辈子,还不离不弃,以及对子辈的抚养、教育,那时候他的想法就曾经和我们沟通、交谈、探讨过。

  电视剧业首要的困惑是剧本的创作。现在出现了“北京电视艺术中心现象”或者“郑晓龙现象”,其实行业内一直希望哪个单位能打造自己的品牌,哪个制作单位给行业树立了标杆,所以近几年来我们基本瞄准了北京电视艺术中心。说一句不是谦虚的话,电视制作业的起源与成长,对于我们来说实际就是30年。这30年中,我们的成长,各位专家、各位老朋友,都是当时在创意的时候就参与创作了,而且都没有体现在座专家的知识产权,对我们都是一种无私的帮助,一直到作品出来之后,为作品的提炼、升华、总结,没有在座的专家,电视制作业没有评论界的扶持,是不会走到今天的。希望在座专家能够帮助电视制作委员会,对会员单位《春草》的这部作品,能够以老朋友的感情来认真地给予诊断、把脉,帮我们总结出经验以后,能够在业内推广。在这里,对评论专家们多年来对我们的帮助表示感谢。 另外,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对我们一贯的支持。期待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将来能够给我们更多的关注、帮助,跟我们建立更广泛的合作。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