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密湖南卫视版《新流星花园》 新F4集体改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06:58  南方报业网
解密湖南卫视版《新流星花园》新F4集体改名

魏晨俞灏明很有可能出演《新流星花园》

解密湖南卫视版《新流星花园》新F4集体改名

哪位新人将超越大S?

解密湖南卫视版《新流星花园》新F4集体改名

谁会是新的F4成员?

解密湖南卫视版《新流星花园》新F4集体改名

这会是湖南卫视《新流星花园》的阵容吗?

  本报讯 (记者齐帅 实习生廖婧)《新流星花园(解密湖南卫视版《新流星花园》新F4集体改名)》剧组尽管未正式宣布任何确切消息,但媒体和网友早把F4(听歌)和杉菜的人选进行了一轮又一轮的猜测。俞灏明(听歌 blog)魏晨(解密湖南卫视版《新流星花园》新F4集体改名 听歌 blog)韩庚(解密湖南卫视版《新流星花园》新F4集体改名)谢娜(解密湖南卫视版《新流星花园》新F4集体改名 听歌 blog)、志上励合、李宇春(解密湖南卫视版《新流星花园》新F4集体改名 听歌 blog)都是热门猜测人选。12月31日将在深圳举行的“2009快乐中国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中,有可能会宣布新《流星花园》演员阵容,让该剧再次成为关注焦点。即使届时演员名单未能确认,也能在跨年演唱会中看到其中至少30%的角色亮相,因为《新流星花园》至少30%的角色将由天娱艺人担演。近日,天娱公司副总经理王柯,湖南广电节目营销中心主任姚嘉、《新流星花园》编剧汪海林代表由他和王雪静、娅子、于淼组成的编剧团队接受本报独家专访,解密《新流星花园》最新进展,并透露F4将集体改名、家庭背景很“与时俱进”,道明寺将变篮球王子……

  “新流星”故事

  味道:《快乐大本营(解密湖南卫视版《新流星花园》新F4集体改名)》+《超级女声

  《新流星花园》是针对湖南卫视的观众而设计的。编剧汪海林透露:“湖南台集中、培养了它的受众群,就是看《快乐大本营》、《超级女声》的受众群。固定住它的受众群以后,来推它的电视剧产品,它成功的电视剧产品有《又见一帘幽梦(解密湖南卫视版《新流星花园》新F4集体改名)》、丑女无敌(blog)》。所以,《新流星花园》这个剧观众定位特清晰,也得带点《快乐大本营》和《超级女声》的味道在里面。”

  气质:脑残体或者火星体

  该剧号称国内第一部反映90年代后生活的电视剧。那90后的气质是怎样的?汪海林表示:“可能会有更多类似脑残体或火星体的一些感觉。”不过汪海林也表示90后就是一个概念营销,剧中可以带有泛80、90甚至70后的生活感觉,“总体上要做到比生活现状超前一点,因为台湾版其实对内地观众而言,那种生活方式也是超前的。”

  名词解释

  脑残体、火星体:主要活跃于90后网民当中。脑残体(火星体)有些字在字典里是找不到的,多为两个字的偏旁组合或是汉字的部分笔画,通常只读一半偏旁的读音,被视为一种时尚。如:不值得畱恋。皒们的爱情,注定勒是悲剧。

  “新流星”背景

  家庭背景:IT精英、地产商、环保企业

  “里面有IT精英或资本精英,创意人才的富豪。比如我们都知道IT精英的年龄都不大,他家最有财富的就不是爸爸,而是他的哥哥。我们国家富豪的构成,肯定是会有类似做房地产的,还有一些新的科技企业,比如新的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等新科技企业。”问及一些奢华的场景如跑车、别墅等是否会有较多渲染时,编剧表示这些不会过多渲染:“但我们希望渗透在生活方式里,比如说今年去瑞士滑雪取消了,这对于他们家来说是一个很大的事,就说明他们每年都要去瑞士滑雪。比如说每年的欧洲杯冠军决赛他都要去现场看。”编剧还透露,剧中这几个人不怎么靠家庭,要突出个人奋斗:“比如家里有些会遇到一些问题。”

  校园:私立预科学校不要校园暴力

  “台湾版最好看的那些戏,比如校园暴力,还有校园恋爱,高中感觉的,在我们这可能不行。”姚嘉表示校园暴力这方面会去掉,编剧汪海林表示学校也不能直接进入到大学,还是要青涩些:“我们现在设定是在介于高中和大学的一个学校,那种外资的,私立学校,欧洲名牌大学的预科学校。基本确认就是说是年轻人在青春期当中的一些问题,可能说是青春期的中后期了。”而这个校园可能在深圳、厦门、上海取景。

  “新流星”人物

  杉菜:海选新人参照大S

  王柯表示非常希望能在新人中海选出一个杉菜,并作为新偶像进行力捧。“演杉菜的演员,最重要的是有偶像气质,会唱歌、会跳舞、会演戏。之后也会有针对她的培养计划,也会推出音乐作品。”王柯表示《新流星花园》的演员将有一半以上的新人,而且F4里也一定有新人。天娱现有艺人比例可能在30%左右。

  “目前天娱艺人多数都是歌手出道,手头都有工作。陈楚生(解密湖南卫视版《新流星花园》新F4集体改名 听歌 blog)不太可能入围F4,因为他的工作安排以音乐为主。”姚嘉透露杉菜的感觉是:“青春、纯情,不食人间烟火的感觉,甚至有点傻愣愣的。但是她能够坚持自己的目标,有时应该说是有点倔,但特可爱。”汪海林则表示选拔标准是:“参照大S,但我们希望能比大S更漂亮一些。”

  F4:道明寺找专业演员

  俞灏明最有望进F4

  《流星花园》当年带起了“花样美男”的风潮,所以,汪海林表示:“选好了F4,这个戏就成功了一半。”目前F4的选拔有些硬性标准,比如身高在一米八以上,如果非天娱的艺人就更注重是否有表演经验和专业学习。他还表示外传的几个人都不会演道明寺,因为:“我们希望道明寺可以由一个较专业的演员来演。”当记者问到花泽类是否可以考虑天娱公司的艺人时,汪海林表示:“也成”。问及他更看好哪个艺人,他透露:“我跟这边的老总看好俞灏明,我们个人觉得他挺好的。但是这个最终要看整体的。”

  更名:F4可能叫云海、端木磊?

  F4的名字不再沿用日本版,四个人几乎全部更名。编剧透露目前在网上征名效果不太好,编剧组这边目前有几个名字,但是效果也不太理想:“道明寺现在是姓云,叫云海,这个不错了,挺好的。花泽类现在是姓端木,也一般,叫端木磊。西门可以保留,美作改姓叶,姓叶的这个特别不好,我们想换。”

  人物关系:F4都喜欢上了杉菜

  姚嘉透露剧中四个男孩都会喜欢上杉菜:“杉菜给人一看就喜欢她,感情上面有三角,比如她喜欢另外一个男孩,另外一个男孩不喜欢她,又喜欢另外一个女孩子,有点这种周折在里面,但最终还是有情人终成眷属。”汪海林进一步解释,虽然四个男孩都喜欢上杉菜,但感情关系上并没特别往这个方面做,杉菜和道明寺最后可能还是要走到一起。

  特长:打篮球、弹钢琴、电脑、街舞

  F4被设为四种类型:运动型、艺术型、理工科型和嘻哈型。道明寺擅长打篮球,花泽类弹一手好钢琴,美作和西门一个是电脑高手,一个是街舞高手。在学习上,除了杉菜非常优秀外,美作也学习很好。道明寺中文会比较差,因为他从小在国外长大。

  造型:不穿名牌造型师量身设计

  关于剧中人物是否会名牌包装,姚嘉表示:“会很时尚,但不想弄得太奢华。在造型上面我们请了台湾最顶级的造型师。目前来讲我们是倾向于设计,因为顶级的品牌的话也不太好弄,我们广告这块有规定。”她透露剧中每个人物都有属于自己的颜色。

  回应质疑

  1 网友:这个剧拍了这么多次再拍还有什么意思?

  姚嘉:因为我们想用自己的人,这也是天娱公司重组后第一部电视剧。我们就想用天娱的艺人——“快男”,要符合我们的气质,《流星花园》是比较吻合的。我们叫《新流星花园》还是会新增很多元素的。

  2 网友:超女快男是平民偶像,演F4这样的“贵族”合适吗?

  姚嘉:咱们就拿台湾版《流星花园》来说,他们四个人谁也没演过戏,谁也不是贵族出身。

  3 杉菜家怎么是菜农?太土了吧?

  汪海林:那完全是我在MSN上跟那个记者聊天,瞎说的。现在的家庭背景就是她妈妈开一个小店,不可能是写一个菜农,杉菜也是一个城市的孩子。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新流星花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