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1977》沪上热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07:39  解放日报
《高考-1977》沪上热拍(图)
《高考-1977》沪上热拍

  本报讯(记者 施晨露)1977年,改革的春风首先解冻了求学的道路。恢复高考,成为一代人心中难以磨灭的记忆。由上影集团投拍,王学兵(《高考-1977》沪上热拍(图) blog)孙海英、周显欣、赵有亮等主演的影片《高考·1977》在黑龙江拍摄数月后,近日转场来到上海车墩影视基地继续拍摄,预计明年3月制作完成。为了让影片更具真实感,片方即日起向社会征集1977年高考学生大学入学照片。影片后期制作时,将用这些照片定格组成一个个动人的瞬间。

  导演江海洋是北京电影学院(blog)78届导演系的学生。77届和78届的高考只相差半年,因此江海洋也是当年那场空前绝后的高考的见证人。谈起在三十年后拍摄这样一部纪念性电影,他说:“经历过77、78届高考的人心里都存着两个字:感恩。恢复高考对我们而言是改变人生的大事。作为亲历者的我们这代人如果不能在今天为这段历史留下记录,将是一个巨大的遗憾。”

  《高考·1977》以东北某农场内一群留守了八年的知青为描摹对象,孙海英在片中饰演革委会主任老迟,青年演员王学兵则饰演参加当年高考的知识青年。身着戏服———大棉裤、土黄色绒线衣的王学兵谈起角色时说:“这是一个很‘奇特’的人物。因为他梦想参加高考,离开农场,借此改变命运。但最后却放弃了交卷,而把女朋友送进了考场。”正是主人公的这份执着和曲折的命运打动了他,让王学兵接下了这个戏。

  出生于1970年代的王学兵并未经历过那场高考,如何诠释好父辈的角色,他表示,身边参加过当年高考的大有人在,剧组里就有不少,他一有空就会坐下来听他们讲当年的故事。“其实,参加高考、期待考试的心情,每一代都是一样的,令我佩服的是他们那一代人的心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