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大过年》徐帆刘威“吵架”三十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09:17  新闻午报
电视剧《大过年》徐帆刘威“吵架”三十年(图)
徐帆刘威主演《大过年》

  新闻综合频道元旦起开播的电视剧《大过年》通过普通百姓冯泰年一家1977年、1984年、1991年、1998年和2007年这5年春节过年的故事,折射改革开放三十年整个社会的变迁。该剧由《亲兄热弟》原班幕后人马打造,徐帆刘威邵兵(听歌 blog)杨若兮(电视剧《大过年》徐帆刘威“吵架”三十年(图) 听歌 blog)等人组成“老冯家”。

  《大过年》延续了《亲兄热弟》的风格,描写的依旧是家长里短的琐事。徐帆在剧中饰演冯家的大女儿,作为东北生产建设兵团的知青,怀着“扎根边疆”的热情,不顾家人的反对,与北大荒当地农民杨兴安(刘威饰)结婚并生子,“吵”了三十年。这也是徐帆继电视剧《爱无尽头》后又一次出演知青。徐帆表示现实生活中虽然没做过知青,但是周围有很多朋友都曾经是知青,“我希望自己诠释的这一知青形象能够得到知青们的认可。”

  《大过年》跨越30年,与《金婚》有些类似,也存在了同样的毛病,主角年龄偏大。观众唐女士说,“徐帆、刘威以及倪大红、刘莉莉这两对夫妻最明显,结婚的戏看着完全不是小青年新婚燕尔的感觉,更像是中年人准备二婚。”

  对此,制片人刘燕军认为确有此瑕疵,“就当我们这帮老黄瓜整体刷了遍绿漆吧,时间跨度有三十年,又需要一拨演员完成,的确存在年龄问题。我们只能靠演技去弥补了。” 本报记者|潘昕|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