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开年大戏敲定《走西口》 苗圃刚柔并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5:04  新浪娱乐
央视开年大戏敲定《走西口》苗圃刚柔并济(图)

苗圃女扮男装

央视开年大戏敲定《走西口》苗圃刚柔并济(图)

青衣主妇造型

央视开年大戏敲定《走西口》苗圃刚柔并济(图)

《走西口》成亲照

  新浪娱乐讯 央视09年开年大戏最终由五十二集的史诗片《走西口》取代历史演义片《人间正道是沧桑》。《走西口》演员阵容较之历年的开年大戏来讲偏年轻化,由杜淳苗圃(央视开年大戏敲定《走西口》苗圃刚柔并济(图) 听歌 blog)富大龙等领衔。被称为“年代戏”女王的苗圃,在该剧中将呈现中国女性特有的刚柔并济。

  央视开年大戏剧目的选择自来是极为慎重的,因为被选的剧目几乎可以代表国内电视剧全年的导向。观望09年的开年大戏,更是有《茶馆》、《人间正道是沧桑》和《走西口》这三部难分伯仲的大制作激烈竞争,让央视难以定夺。之前曾经传闻是《人间正道是沧桑》,但最终确定是《走西口》。这也侧面的体现出了央视和国内观众近来对年代戏的偏好。

  《走西口》可以被看作一部励志剧,除此之外,民族文化特色的全面涉及也是看点之一。男一号杜淳在剧中饰演了一个数次经历人生大起大落的“功夫书生”田青,在其妻子“豆花”的协助下,一次次成功走出低谷。饰演“豆花”的苗圃在片中扮相贤淑,虽然对丈夫百依百顺柔情似水,但是在面对土匪和难民时却尽显侠肝义胆。该剧最为催泪的一段戏,是“豆花”深入大狱用自己将“田青”的旧爱救出,表现了一个女人在生死关头的深明大义。苗圃在这段戏的处理上手法令人称道,由此巩固了其“年代戏女王”的地位。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