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电总局:荧屏不许山寨 卫视禁播山寨春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10:47  《华商报》
广电总局:荧屏不许山寨卫视禁播山寨春晚(图)

“山寨春晚”取消卫视播出计划

  前一阵闹得风风火火要上卫视的“山寨春晚”,近日传出无法与贵州卫视合作的消息,原因是广电总局下发通知,要求电视台不参与、不炒作“山寨”。看来“山寨”要走到平原来,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山寨”就只能呆在山里了。

  发起人:保持草根性

  12月29日,“山寨春晚”的发起人老孟宣布取消与贵州卫视的转播合作。记者昨日致电“山寨春晚”组委会,接电话的女士表示取消与卫视的合作,是为了保证“山寨春晚”的草根性,“因为网友都担心与电视台合作,限制太多的话,会失去草根性”,所以“山寨春晚”还是决定在自己的地盘网络上直播。据记者了解,目前“山寨春晚”的节目已经基本确定,与央视春晚一样,包括歌舞类、语言类、零点报时等环节。记者在“山寨春晚”的官方网站上看到,对于外地的表演者,由组委会负责解决食宿问题,组委会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已经有一些商家愿意帮我们解决演员的食宿问题,而且不需要广告回报。”

  电视台:不炒作“山寨”

  但与“山寨春晚”主办方说法不同,贵州卫视的高层表示取消转播与“山寨春晚”的合作,主要是因为广电总局下发了“不参与、不炒作‘山寨’”的通知。贵州电视台高层负责人透露:“全国各家电视台都收到了广电总局的通知,自然都会受到影响。我们和‘山寨春晚’整台晚会的合作肯定没有了。”记者昨日采访了一些省市级电视台,都表示已经收到了广电总局“封杀”山寨的通知,西安电视台的主持人小鱼表示,他们的节目已经不允许再做“山寨”的内容了,“我们之前策划做的山寨电影节也都发不成了”。

  至于广电总局为何会下发这样的禁令,圈内人士分析表示,一方面是为了保护央视春晚不受威胁,一方面是因为有些“山寨”的东西涉嫌侵权,不宜大肆炒作。

  记者昨日采访到老孟,他表示并不知道广电总局下发的通知,他表示不能和电视台合作很遗憾,“当时很多人说过年回家上不了网,看不成我们的晚会,我们才想着和电视台合作的。而且电视台有比较成熟的机制,我们操作起来也会比较容易。”现在“上星”泡汤,老孟说不会影响他们晚会的播出。对于有人说广电总局此举是为了保护央视春晚,老孟大呼可惜:“如果是这样,从我个人角度来说我觉得完全没有必要,央视春晚不用保护,我们又不是奔着打击央视春晚去的,而且我们也不是它的对手。我们和央视春晚的目的是一样的,都是为人民服务。” 本报记者 罗媛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山寨春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