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元旦荧屏湘味《人间烟火》对阵战火《高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11:35  长沙晚报
元旦荧屏湘味《人间烟火》对阵战火《高地》

《人间烟火》海报

元旦荧屏湘味《人间烟火》对阵战火《高地》

《高地》海报

  本报讯(记者 谭琳静)从元旦起,湖南广电旗下的各大地面频道中,只有湖南经视和湖南电视剧频道播出电视剧。记者获悉,2009年元月,湖南经视开年大戏主推原创大剧《人间烟火》,而湖南电视剧频道将在晚间黄金时段推出开播大剧《高地》。究竟是长沙味浓厚的《人间烟火》更受观众青睐,还是军人题材的《高地》更受人喜爱?看了才知道。

  开年大戏

  《人间烟火》主打湘味牌

  《人间烟火》是湖南经视以老长沙臭豆腐为引子拍摄的电视剧。该剧将于明日22时登陆湖南经视荧屏,作为该台开年大戏重磅推出。该剧主题曲由“快乐男声王铮亮(听歌 blog)演唱。

  该剧以湖湘文化为背景,围绕着湘菜文化,讲述3代人跨越40多年的爱恨情仇:谭衍生在解放前以卖臭豆腐起家,为自己的餐馆博得“打马楼”的金字招牌,并如愿娶得漂亮贤惠的秀梅为妻。志得意满的谭衍生在自己大喜的日子收下三个徒弟,本想将手艺传承,把餐馆光大,却不料三徒弟继良因得不到秀梅的爱而暗藏祸心,他处心积虑将师傅逼入绝路。师兄弟为“打马楼”反目成仇,殃及后代,恩怨情仇沉浮数十年。

  《人间烟火》的故事发生在解放前的长沙,但文夕大火让长沙老建筑荡然无存。为了再现老长沙的风韵,剧组搭建的古色古香的街景都是按长沙坡子街解放前原景制作,堪称低成本中的大手笔。《人间烟火》还有一个亮点在于拍摄形式的突破。该剧制片人肖光辉表示该剧首先将完成第一单元的45集,播出后将根据观众的反应,再修改剧本和剧情的发展,以边播边改的形式流水式创作和播出。

  《人间烟火》将在湖南经视每晚22时的“原创剧场”播出。据悉,今后贴有“湖南经视”标签的自制大戏都将在“原创剧场”播出,《人间烟火》之后,将是《今生今世》

  开播大剧

  《高地》想争夺男性观众

  2009年元旦,湖南电视剧频道将在晚间黄金时段19时30分推出开播大剧《高地》。该剧是著名革命大剧《历史的天空》的姊妹篇,由侯勇、林永健、沙溢、殷桃联袂主演,《铁齿铜牙纪晓岚》的导演刘家成执导。《高地》叙述了两个军人、两家军人、两代军人40余年情感与命运的纠葛,是一部以独特的视角描述中国军人的战争与爱情的鸿篇巨制。由侯勇和林永健饰演的两位男主角,从战争年代到和平年代,从争夺战争的高地,到在人生的高地上展开种种竞赛。据悉,该片激情充沛、斗志昂扬,应该会受到男性观众的青睐。

  据悉,整个元月份,电视剧频道各个剧场好剧不断:“第一剧场”即将播出的TVB电视剧《布衣神相》众星云集;以警匪、涉案题材为特色的超级剧场则将播出《新警中警》。黄金时段“首播剧场”在播出《高地》之后,还将播出《天大地大》《上海王》等精彩好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8364;

更多关于 湖南卫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