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去延安》青岛热拍 海归大学生为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16:59  北京晚报

  本报讯 作为建国60周年的献礼剧,正在青岛拍摄的电视剧《去延安》独辟蹊径,选择了抗日战争时期青岛沦陷区的海归大学生为主角。

  《去延安》的故事发生在抗日战争时期:一批国内的大学生和从海外归来的学子在沦陷区青岛落入了日寇魔爪,地下党成功帮助他们越狱(《去延安》青岛热拍海归大学生为主角),并试图将学子们带往重庆,送往延安的故事。该剧是首部描写国共两党争夺人才的电视剧。

  该剧由资深电影人朱晓亭创意,由《特殊使命》主创班底打造。从剧情上看,《去延安》具有和《特殊使命》相类似的谍战剧元素。该剧制片人表示,“我们希望能够在谍战剧中加入一些新元素,比如信仰的力量,从行动上去延安到心理上去延安,从争夺人才这个角度入手,为谍战剧增加人文的因素”。

  片场所见,剧中人物造型十分考究,具有上世纪四十年代特点的“时尚”服装就做了数百套。其中仅为女主角周扬一人就精心设计制作了数十件复古式旗袍,周扬说:“我这次演的角色还是我党忠贞的地下党员,不过将是一个十分时尚的地下党员,而且这次我在剧中的妆都是特别的重,嘴唇的妆特别艳红,很有当年的那种时尚气息。剧组的同事开玩笑说,你这次是‘妆’重献礼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