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名笑星齐集笑林盛典 姜昆三保险确保回归春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2日09:48  京华时报

  本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许青红)由上海文广新娱乐举办的《笑林盛典》昨天举行,在直播中,姜昆李金斗、师胜杰、石富宽、侯耀华、王汝刚、黄宏郭达蔡明等近百位笑星为观众轮番呈现精彩的表演。姜昆称,今年他准备了三个节目,希望在阔别春节晚会六年后,回归春晚。姜昆表示春晚是角的艺术,导致新人很难露面,但一露面就火。

  姜昆透露,自己曾连上了九届春晚,但第十届的《大船》被毙,“后来我的思想总是与春晚的主题不太一样,比如堵车问题,想法太超前,太尖锐,所以六年没上春晚了,但年年都在准备,经常大年二十八被刷下来。”姜昆说今年他准备了《新五官争功》《我晕》《大合唱》三个段子,目前都已通过审查,“《新五官争功》我的位置现在让马东顶替,《大合唱》是62个人,用串唱的形式重温经典相声片段。”姜昆表示,他真正的“秘密武器”是《我晕》,他将在其中表演周杰伦《我的地盘》中的说唱,“周杰伦这首歌我听了四十多遍,学了半个多月,愣是一句没听懂,四年级的小孩子都教我,叔叔你唱错了。”姜昆称,为了避免与现实的距离,他经常上网了解最新信息,“岁数大的人不知道天仙妹妹,跟年轻人讲假领子也不知道,很有必要通过不同的侧面了解他们的喜好,这样才能让段子雅俗共赏,每个阶层都能接受。”

  对相声不如小品火爆,姜昆有些无奈,“小品有道具,有场景,上来就是人物,相声得拿嘴布置一个环境,还要不让人忘了,得反复提醒,所以很多人转行演小品去了。”侯耀华也觉得现在很难出相声大师,“时势造英雄,当年大家为了糊口学技艺,积累的生活比现在丰富得多,现在是作者瞎编,演员瞎演,观众瞎听,年轻人也没有耐心再像当年一样,等相声半小时才出来的笑点。”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央视春节晚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