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本山携爱徒小沈阳上春晚 同演农村小人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2日11:13  重庆晨报
赵本山携爱徒小沈阳上春晚同演农村小人物(图)

小沈阳今年终于可以上春晚了。

赵本山携爱徒小沈阳上春晚同演农村小人物(图)

范伟竟然怕直播。

  本报讯 (驻京记者 秦小)赵本山牛年春晚小品中的搭档日前终于确定,将携爱徒小沈阳共同亮相春晚舞台。昨日,据身在沈阳的赵本山好友透露,本山此举主要为弥补爱徒去年错失春晚演出的遗憾。

  同演农村小人物

  据了解,赵本山和小沈阳这次将出演农村小人物,剧本主要讲述在改革开放三十年的背景下小人物生活的变化。

  该好友表示,目前初定两人剧中是父子关系,但剧本具体内容尚未敲定,也有可能改为两个没有特殊关系的普通村民。“老赵通常到大年三十登台前还改剧本呢。”好友表示,相关台词也不能透露,因为老赵非常担心曝光的细节过多,小品包袱就没那么多,到时观众就觉得不好笑了。

  北京奥运、汶川地震等2008年热点元素也曾是赵本山剧本圈定的考虑内容,但该知情人表示,目前剧本已经很长了,虽然很想融合这些元素,但难度很大  

  小沈阳实现愿望

  据该人士透露,这次赵本山上春晚的首选搭档其实是范伟。但经纪人和助手几次都未联系上他,最后老赵才知道范伟对现场直播有点儿恐惧。“他三年前就说自己不再上春晚了。”老赵曾对身边好友说。于是选来选去,最终决定和自己的徒弟小沈阳上春晚。

  资料显示,小沈阳于2000年进入吉林林越艺术团,随后参加第一届“本山杯”二人转大赛获得铜奖,他也因此受到赵本山赏识。2006年5月,小沈阳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对方一直不出声,就是呵呵地笑。小沈阳有点儿不敢相信,鼓足胆子问了一句:“哎呀妈呀,难道是赵老师?”老赵回答一句:“怎么的?”让小沈阳当场激动得快要昏倒。2006年中秋节,小沈阳正式拜师。拜师时赵本山对小沈阳只有一句教诲:“好好干,犯错误收拾你。”

  08鼠年春晚,赵本山就曾力推爱徒小沈阳上春晚,作品是小沈阳的“独角戏”《我想当明星》。尽管彩排时现场“笑”果很好,但通过节目审理时遭遇“拿下”和“恢复使用”的几次波折,最终在临近除夕直播时被毙。今年小沈阳有师傅这棵大树庇佑,上春晚的愿望终于可以实现。

  相关新闻

  语言类节目

  大致成型

  牛年春晚的语言类节目已在四审后大致成型。因为林永健要拍摄《战地浪漫曲》无法参演,黄宏拉回了老搭档魏积安,上演一出农民兄弟看奥运的好戏。“山寨”则是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的另一个热门词。郭达蔡明的小品直接套用了这个词,节目定名为《山寨志愿者》。而新组合潘长江和郭冬临将带来小品《缺点啥》,潘长江将力挑重担,一人分饰三角。

  语言类节目还包括姜昆等人带来的相声《我晕》(暂名),以及全部由士兵参演的小品《水下除夕夜》等。据了解,这些节目经过数度审核,反响极好,不出意外,都将会在除夕夜闪亮登场。本报记者 秦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