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西口》今晚亮相 王静又当媳妇又当婆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2日12:09  新浪娱乐
《走西口》今晚亮相王静又当媳妇又当婆婆(图)

王静

《走西口》今晚亮相王静又当媳妇又当婆婆(图)

王静扮演的淑贞

  新浪娱乐讯 央视一套开年大戏山西《走西口》今日在中央一套黄金剧场开播,杜淳苗圃领衔男女一号,王静富大龙储志博李颖吴晓敏联袂主演。

  《走西口》描述了山西人走西口的艰辛与悲凉,是一部山西人用血泪、坚韧、诚信写就的奋斗历程。该剧讲述的是民国初年,山西祁县年轻书生田青因家庭变故和生活所迫,背井离乡走西口的故事。杜淳领衔出演经历走西口悲壮历程的男主角田青,苗圃出演杜淳的媳妇豆花。海政知名演员王静出演这个家庭的女主人淑贞。她和她的名字一样,是一个善良贤淑的传统母亲。最有意思的是,她在这部剧中又当媳妇又当婆婆。当年丈夫赌博输光了家产,还把她也给卖了,好不容易赎回来一个自由身,上要伺候年迈的婆婆,下要拉扯尚幼的孩子,含辛茹苦把孩子拉扯大,孩子也被迫走西口谋生创业。豆花嫁给田青当媳妇,淑贞又从媳妇变成了婆婆。不过,她这个苦过来的媳妇是个善良的婆婆,对苗圃这个媳妇疼爱有加。苗圃扮演的豆花也非常懂事,和婆婆一起节衣缩食共渡难关。

  王静和苗圃在《走西口》中也是首度合作,不过,她们俩都互夸对方,笑言婆媳关系挺好的,王静也对苗圃赞不决口:这个儿媳妇挺好的,善解人意,又会持家,是难得的好媳妇! 苗圃面对记者也大夸这个婆婆好,善解人意还特别疼媳妇,能遇到这样的婆婆也是幸运!

  《走西口》被业界认为是《闯关东》姊妹篇。导演李三林表示:“近来反映山西的影视作品中,多以‘晋商文化’为切入点,而《走西口》不同,《走西口》把背景扩展到儒文化层面,儒家讲究‘仁义礼智信’,这是该剧人物做事、经商的依据;此外,《走西口》描述山西人用血泪、坚忍和诚信,勇往直前的那段经历,是一部讲述中华民族为了生存而顽强拼搏的作品。在这方面,该剧与《闯关东》反映的主题不谋而合。”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资料:《走西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