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三省》亮相 雷献禾打造秘史版《林海雪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2日17:45  新浪娱乐
《十三省》亮相雷献禾打造秘史版《林海雪原》

《十三省》贵在震撼力的史诗力度

《十三省》亮相雷献禾打造秘史版《林海雪原》

雷献禾《十三省》释放男儿豪壮兄弟情

《十三省》亮相雷献禾打造秘史版《林海雪原》

赵子惠在雷献禾《十三省》呈现战火中的美丽

  新浪娱乐讯 进入2009年,喜欢雷献禾导演作品的观众,可以看到他被舆论称为电视版集结号的“姊妹片”:《十三省》和《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十》剧即将上档,《七》已经在北京成都辗转拍摄过半。

  正在拍摄的《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描写主人公曹立有为了送偶尔发现的多年前战友阵亡通知书而倾家荡产奔波跋涉的举动,雷献禾解释说:“曹立有的心里有负担,他认为应该死的是他,但是那些比他更优秀的战士牺牲了,他们的荣誉也落到了他的头上,所以他的精神、他的灵魂都留在了那个年代。而当他发现了阵亡通知书之后,他觉得找到了自己的事业,他为此愿意付出一切。”雷献禾说,理解了曹立有的心理便不难理解他的行为,这个过程不只是剧中其他人物的心理转变过程,也将会是观众的心理转变过程,“在物欲横流、人心浮躁的今天,我们是不是还需要呼唤奋不顾身知难而上的英雄主义精神?我想这将会是《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留给观众的思考。”在该剧之前拍摄的《十三省》,则是一份尘封的历史,写的是十三抗联义士扮作土匪打鬼子的故事,他们在牺牲后多年里都曾被误解为“土匪”,雷献禾的《十三省》是根据真实原型故事改编,堪称抗联秘史。

  作为进入创作高峰期的成熟导演,雷献禾既有《离开雷锋的日子》、《敌后武工队》等好电影,又有《大雪无痕》《绝不放过你》《狂花凋落》《预谋》、《大江东去》、《刻骨铭心》等好剧,《老娘泪》《海之门》《交通警察》等也在央视及各地创下收视狂潮。其中多部作品获奖,如电视连续剧《海之门》,被评为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这部有台州企业家的身影的电视剧也成为目前国内改革现实题材电视剧中集数最长、投资规模最大的一部鸿篇巨制。李雪健、杜源、吕中、海青等出演主要角色。

  现在人们将视野聚焦在雷献禾执导,王学圻、李琳、侯勇、常蓝天等主演的电视剧版“集结号”——《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和赵恒煊、叶静、刘向京、赵子惠、杜晓婷、李惠杰、潘艺心、张曼扬、王珂等主演的《十三省》。在这两部有着集结号情思的姊妹片中,雷献禾导演将造型和场面处理得求新求异,大胆地在每个画面、光线、色彩、构图等细节上用“雷家班”的智慧把工作做到极致,尊重历史又不拘泥于历史;强调地域特色又不受其局限,创作出了一部老少皆宜、南北通吃的优秀电视剧。

  关于演员,雷献禾说《十三省》演员众多是这部剧的一大特色,色彩斑斓,他在现场拍摄期间要求演员在每一个段落反复吃透自己所处的情节位置,以及和其他人物的关系变化,准确地把握自己的表演状态,张扬自己鲜明的个性,使自己的表演状态接近那个年代。

  关于视觉震撼,雷献禾说,《十三省》充满着战争枪炮戏,演员们持枪、骑马、战斗动作都做到了准确老道,宏大的镜头和细节的刻画并重,节奏和动情点俱佳。据悉,《十三省》片花08年底在网络上现身至今的半个多月时间里,被点击和下载收藏5000万余次。如今该剧将09年伊始和春节前后登陆各地荧屏,观众将欣赏到故事传奇、场面过瘾、人物丰满、心灵震撼、泪水不断的《十三省》。(奎龙)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