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据严歌苓同名小说改编 《小姨多鹤》大连开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3日06:00  大众网-大众日报
据严歌苓同名小说改编《小姨多鹤》大连开机
电视剧《小姨多鹤》日前在大连开机。该剧根据严歌苓最新获奖同名小说改编,姜武孙俪出演剧中男女主角。

  《小姨多鹤》讲述了一个苦难年代的温情故事。 1945年日本战败,住在黑龙(据严歌苓同名小说改编《小姨多鹤》大连开机 听歌 blog)江的日本开拓团的村民逃难,奄奄一息的多鹤(孙俪(据严歌苓同名小说改编《小姨多鹤》大连开机 听歌)饰)在逃难中被张俭(姜武饰)的父母(杜源、 丁嘉丽饰)救回家中,悉心照顾。而多鹤的身份却一直是个难解的谜。张俭的老婆朱小环(阎学晶饰)曾因日本鬼子的追撵跳崖丧失生育能力。张家想为张俭再续二房,多鹤知道后,表示愿意为张家生孩子,以此报答救命之恩。之后,多鹤与张俭生育了一女二男。全国解放后,《婚姻法》公布,张俭不能再有两个媳妇,多鹤遂改变身份为小环的妹妹,被自己亲生的孩子们喊作“小姨”,与张俭再无男女之事。此后一家人经历了风风雨雨,多鹤也遭遇爱与苦痛,但亲情和意志使他们渡过了难关。

  □熊涛/提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姨多鹤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