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开年大戏不走《正道》 改《走西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3日07:57  新闻晨报
央视开年大戏不走《正道》改《走西口》(图)
□《人间正道是沧桑》 晨报资料图片

央视开年大戏不走《正道》改《走西口》(图)
□《走西口》

  □晨报记者 彭 骥

  昨日的央视1套黄金剧场,经过一场激烈争夺,由李三林导演,杜淳富大龙苗圃(央视开年大戏不走《正道》改《走西口》(图) 听歌 blog)、王静、吴晓敏(央视开年大戏不走《正道》改《走西口》(图) blog)等中青年明星联袂主演的电视剧《走西口》,代替张黎执导,孙红雷柯蓝(央视开年大戏不走《正道》改《走西口》(图) blog)主演的《人间正道是沧桑》,成为2009年央视开年大戏。而去年12月底,江苏广电和央视在北京召开盛大新闻发布会,宣布《人间正道是沧桑》为开年大戏。对于这种“临阵换片”的戏剧性变化,江苏广电宣传龚女士表示:“一切以央视说法为准”;央视影视部负责人只是回应,《人间正道是沧桑》的播出时间另行调整:“剧集买下后,开播前发生任何变动都很正常”。

  发布会确认不可靠

  据介绍,《走西口》被业界认为是闯关东(央视开年大戏不走《正道》改《走西口》(图))》姊妹篇,描述了山西人走西口的艰辛与悲凉。杜淳领衔出演经历走西口悲壮历程的男主角田青,苗圃出演杜淳的媳妇豆花。海政知名演员王静出演这个家庭的女主人淑贞。去年《闯关东》,今年《走西口》,央视的开年大戏显得很有关联性。

  然而,早在2008年12月25日,江苏广电集团和中央电视台就在北京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传由江苏广电总台斥资5000万打造的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片50集《人间正道是沧桑》成为央视黄金档开年大戏,“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中央电视台、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广电局、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发布会,导演张黎带着孙红雷、孙淳、吕中、杨雪(央视开年大戏不走《正道》改《走西口》(图) blog)也出席了发布会”。据介绍,《人间正道是沧桑》以1925年到1949年间华夏大地波澜壮阔的风云变幻为历史背景,描写了瞿、杨两家五个年轻人与黄埔一批同窗的命运纠葛和人生经历。据了解,当时在回答记者“在开年大戏的激烈竞争中,为何《人间正道是沧桑》最终胜出”的问题时,央视影视部主任汪国辉表示,这部戏讲述的主题在建国60周年前播出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

  江苏广电迷惑等待

  始料未及的是,不久,央视影视部负责人突然透露,开年大戏已正式由《人间正道是沧桑》改为40集电视剧《走西口》,将于1月2日开播。如此“变动”令江苏广电方面摸不着头脑。昨日,江苏广电宣传龚女士告诉记者,他们也对这一“临阵换片”感到迷惑:“去年12月25日开新闻发布会之前,央视说要拿到确认播出的函再开新闻发布会,而且明确是1月2日开年大戏,后来我们收到播出函,这才召开发布会的。”她告诉记者,目前为止,他们未收到央视方面关于播出变动的任何通知,“我们能做的也只是等待,一切以央视的说法为准吧。”

  《走西口》制作人廉振华则表示,其实他们最想《走西口》在春节档大年初四播放,因为开年大戏这一档期隔着春节,40集的电视剧不能一气呵成地播完,会有一些“肢解”:“但决定哪部剧是开年大戏,央视有各方面的考虑,今年能成为开年大戏的好剧特别多。”

  而央视方面,问及为何“临阵换片”时,央视影视部负责人只是简单表示,这是领导的决定,他也并不清楚,“剧集买下后,开播前发生任何变动都很正常。”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