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开年戏变更有内情 《走西口》胜在人脉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3日10:17  北京晨报
央视开年戏变更有内情《走西口》胜在人脉安全
《走西口》

  晨报讯(记者 刘鹏云) 51集电视剧《走西口》昨晚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关于开年大戏的闹剧终于可以画上句号。《走西口》最后关头力克《人间正道是沧桑》,除了其凭借央视背景之外,还有一个原因是比较“安全”。

  为什么《走西口》这匹不被看好的大黑马可以成为赢家?据记者了解,2008年11月,央视影视部准备了《茶馆》、《人间正道是沧桑》和《走西口》三部戏作为2009年开年大戏的备选,其中《茶馆》在12月8日才送交央视审片组审查,12月12日审完,然后要根据审片组意见做修改,根本来不及在元旦播出,所以《茶馆》成了第一个退出者。而《人间正道是沧桑》由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拍摄,属于地方队的作品。《走西口》则是央视国际电视总公司拍摄,有“国家队”的参与,显然大家都要把这部片子看得重一些。

  国际电视总公司虽然不是央视直属单位,但是总公司的很多制片人都曾经在央视影视部工作多年,是影视部的元老级人物,熟人之间自然或多或少会有几分人情。而且这也不是央视影视部第一次“提携”国际电视总公司,给自家人面子。当初《越王勾践》《卧薪尝胆》(blog)争上央视,最终影视部选择了国际电视总公司拍摄的《卧薪尝胆》,最终该剧口碑、收视均惨不忍睹,让影视部也颇为狼狈。2007年,李少红(央视开年戏变更有内情《走西口》胜在人脉安全 blog)执导的《荣归》本来已经确定在央视八套播出,但是国际电视总公司与香港TVB合作的《岁月风云》夹了进来,影视部同样开了绿灯,结果惹得李少红在《荣归》地方卫视播出发布会上泪洒当场。这次《走西口》从故事到演员阵容均不及《人间正道是沧桑》,但是凭借其“根红苗正”胜出。

  此外,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去年年底播出的两部电视剧《台湾1895》李小龙传奇》负面新闻太多,在央视内部遭到了批评,所以央视影视部很怕所播的戏再出现负面新闻。《人间正道是沧桑》的导演张黎近来与小宋佳的新闻“扑朔迷离”,开年戏的导演总是绯闻缠身显然不太好,相比之下,播《走西口》不会惹事,比《人间正道是沧桑》安全得多。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