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淳苗圃《走西口》变身掌柜的夫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03:03  燕赵都市报
杜淳苗圃《走西口》变身掌柜的夫妇(图)
杜淳苗圃《走西口》剧照

  本报讯(记者秦菁)昨天,51集电视剧《走西口》正式替下《人间正道是沧桑》在央视一套播出。作为开年大戏,《走西口》所表达出来的强烈的人文气息和自强的精神,被认为更适合在新年伊始的时候播出。杜淳苗圃(杜淳苗圃《走西口》变身掌柜的夫妇(图) 听歌 blog)在剧中扮演一对“掌柜的夫妇”,在“走西口”的道路上起起伏伏。

  《走西口》以清末民初经辛亥革命、中国共产党成立到第一次国共合作初期为时代背景,讲述了田青、梁满囤、王南瓜、豆花等人走西口的传奇经历,展示了他们在走西口过程中各自的人生发展轨迹和独特的生命体验,表现了主人公田青从一个落魄的走西口人成长为一名共产党人的心路历程。田青(杜淳饰)原本是田家大院的小少爷,被豪赌的父亲输光家产后,和母亲相依为命,艰难度日,从小便立下了赎回田家大院的理想,长大后,和比他还小几个月的姐夫梁满囤一起去走西口……几经生死后,田青让田家大院重新焕发出昔日的荣耀,但在接受了进步的革命思想后,为了革命筹款卖掉了田家大院重新踏上了走西口的道路。对于拍《走西口》的感悟,杜淳在自己的博客上称,这是一部很人物色彩的电视剧,它集合了《乔家大院》的晋商文化和闯关东(杜淳苗圃《走西口》变身掌柜的夫妇(图))》“闯”的精神品质。

  剧中扮演田青妻子豆花的是青年演员苗圃,她性格刚烈,敢爱敢恨,帮助田青振兴了家业,即使怀着身孕还勇闯土匪窝。苗圃说,那个年代的女强人都要女扮男装,现在的文明社会已经给女性相当大的发挥空间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走西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